2011-10-30

最近的選戰嘴砲等級

溥聰與馬英九為「金馬體制」的連任、拉抬逐漸往下的選情,發動他們自認為佔盡優勢的「兩岸議題」,以為可以區隔蔡英文與馬的主張,並同時邊緣化宋楚瑜;在金負責「選戰及兩岸議題」的操盤下,為避免再陷入外界抨擊的「選馬英九就是選金溥聰」泥沼及「小三干政」的不佳觀感,改由馬親自披掛上陣,重提「罵」辦在9月叱為「假議題」的「兩岸和平(統一)協議」,明白列出「統一時間表」向中共乞援,原本還獲得陳雲林讚賞馬說得很具體,但是立即遭受台灣主流民意的唾棄,民調大跌,金馬為此還出現齟齬

金溥聰與馬英九為扳回頹勢,不惜採取險棋加碼「公投」,運氣不好又受支那迎頭痛擊。儘管連忙派人用「三項保證」向中共賠罪,對方仍餘怒未消:官方由國台辦出面教訓金馬「不應該允許任何政治勢力藉機進行政治炒作,撈取政治利益」之外,還由《人民日報》海外版,指名道姓聲討,「從兩岸和平協議到公投,馬英九的政策表態猶如過山車,忽上忽下,少有轉圜,簡直是冰火兩重天」,盡現既不信任馬、也不看好他選情的態度,金馬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於是馬英九決定以「封殺公投修法」動作來澄清支那的疑慮,並提出「十項保證(障)」,以稀釋「公投」說,來減輕中共的反感;他接受《中天新聞》趙少康專訪,還試圖二度誘拐閱聽大眾,不要去聽宋楚瑜在《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的專訪。但是,在前一次的對壘,宋的收視率就呈現高於馬的態勢;而這一次的收視差距更形擴大,宋的收視率更是馬的2.5倍,這表示大多數人已經厭惡馬的辯解。


馬英九在《中天新聞》專訪中,再度改口「目前沒有要推動,未來四年我也不認為會簽署這項協議,但是這是未來十年必須面對的事項,不能逃避」,並否認說過「統一」,可是對他過往「統一」的言論一回顧(請見上圖),大家都認為他在說謊。即使有金溥聰免強說他「不可愛,但可信賴」,有統媒及媒體名嘴急著幫他緩頰護航,但都遠不及馬親口睜眼說瞎話的傷害力道。


馬英九的收視率會遠遠落後宋楚瑜的原因還不只如此,如馬用「希望能與親民黨恢復對話,否則很多泛藍的群眾不止是焦慮,而且痛心,為何每次選舉都這樣,8年前的教訓難道不夠嗎?『很多人』講到後來眼淚都出來了,令人很傷感。」「不加舉證」這在嘴砲層次上,僅屬於上圖中「矛盾」等級;金溥聰最近在日本讚馬貶蔡英文的說法,「『大阪一位日本朋友』告訴他,前一天日本現代中國研究學年會中,『一位日本學者』表示,他觀察台灣這次選舉,對兩個候選人下了個評語,馬英九總統不可愛,但可信賴;蔡英文主席可愛,但不可信賴」,同屬「矛盾」的位階。

還有,馬英九辯解他不賣台,是以「李登輝、陳水扁都曾經提出和平協議或和平架構的內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曾經提過,這些政治人物提都沒問題,他提就變成投降協議,並不公平」這樣的說法,及用挑撥族群的「不能因為他的父母來自中國大陸,就套一個原罪給他」反擊,都等同「偏見」的水準。另外,金溥聰曾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面對壓力時,會有令人不安的特質,蘇嘉全則是企圖向深綠取暖」,則屬於「攻擊態度」的層次。

「金馬體制」連任的氣勢越弱,越是氣急敗壞,言論交鋒上越是語無倫次,所用的手段越是低劣不堪,越是無法說服群眾,真是一覽無遺,讀者可觀看馬英九與宋楚瑜的專訪,自行印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