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蘋果日報》成了「小三干政」的打手

溥聰身為馬英九「親密戰友」,又兼任選戰操盤手,必定了解馬的想法;其代表馬訪美,相關言行應該得到馬的充分授權。然而當他9月10日提出的「馬若連任將以黨主席身分訪問中國,並可能簽署和平協議」,也有國安高層對記者表示「不僅我方有因應方案,對岸也早有所準備」背書,三天後卻遭馬否認,「名不正則言不順」,坐實蔡英文與民進黨對金「僭越體制」的指控。


由於馬英九受不了外界壓力而放棄金溥聰,以保護自己權位,金干擾蔡英文訪美的計謀當然也不戰自潰,可說是一招錯、步步受制。接下來儘管他於9月15日在哈佛也安排「站在十字路口:台灣的未來以及兩岸關係」的演講,金的代表性必定遭受更多的質疑,到時與會者只要問金一個問題「你能代表馬英九嗎?」金就毫無立場可言。當然「將在外,君令有所不受」,金因大鳴大放而受挫,會不會以其他做為翻轉孤掌難鳴的窘境,仍待觀察。

不過,在這個「小三干政」事件中,我認為最慘的,就是《蘋果日報》喪失中立的立場:13日該報社論才張牙舞爪,誓死擁護金溥聰,譏諷蔡英文「失格又中計」;但14日「先生府」的馬屁一放,便承認「金溥聰確實僭越」,反過來砍金一刀。這個馬金政權的「打手」角色,可說是「風行草偃,如沐馬屁」,評論時事不照邏輯,完全沒有民主政治的素養,照劇本扮演倒是一流,這種媒體,不要也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