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KMT與連勝文關掉PTTRadio,想取得候選人約訪控制權

PTTRadio近來陸續採訪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馮光遠、游錫堃等人,十分受到網友歡迎。不過,連勝文幕僚PTT公關部站長allyours(陳奐宇)及yunjin突然聯名(見下圖)公告(原公告已遭竄改),聲稱「諸多使用者與廠商檢舉」,電台私下向廠商要求金錢、商品及活動票券,因而決定先暫停金寶等人職務,並停掉電台營運,靜待調查。可是,yunjin一方面向《蘋果日報》記者指控,「上任站長(不就是陳奐宇?)僅數個月,就收到Kinple(台長)要求票券、商品,甚至是金錢的檢舉,也有其他站長檢舉類似的事情」,另一方面卻向新頭殼記者翁嫆琄承認,「他並沒有確實的證據可證明」。


詭異的是,yunjin後來改口,「我們知道有不願具名的兩家媒體公司、一家行銷公司, 分別向我、另一位站長、另一位站務直接當面舉發PttRadio索取利益的行為」,還加碼「處理PttRadio的問題並不只是為了單純被檢舉這麼簡單」,刻意強調其嚴重性;而「關站決議」,也由原本單純的「『站方』決議」(見上圖),變成「才會由『站長們』做出決議後,由我委由allyours先做處理」,美化自己處置的正當性。

可惜,PTT總監jzs稍早之前就發文,「由於Pttradio為公關部(原活動部)直屬單位,故公關站長得逕行處理,不需其他部門同意」,跟allyours(陳奐宇)及yunjin的「關站決議」撇清關係;而且強調,「釐清前是否要暫停與Pttradio的合作,會再與yunjin溝通;『停止與PttRadio的合作併不是關站台』,只是要求該站台不得再掛上批踢踢之名」,等於是不認同其處置。


我們高度懷疑,allyours(陳奐宇)及yunjin的「關站決議」,只是為了急於配合KMT與連勝文的競選活動,用意在全面防堵在野黨候選人的政見有在PTT散播及宣傳的機會,指控金寶私下向廠商要求金錢、商品及活動票券,恐怕只是藉口而已。這樣的判斷,是因為根據:兩封yunjin給kinple的站內信,並未清楚表達為何要找kinple談論事情,時間上還沒喬攏,並且在沒有證據之下就未審先判,有夠「國民黨」,有夠「連勝文」;還有,yunjin在時間還沒喬攏前,就先行向媒體放話,「原希望能與Kinple碰面要求當面解釋,但是Kinple卻迴避碰面, 要求以線上溝通的方式進行」。

而對PTT總監jzs處理此事不滿的也不少,茲舉兩篇為例:

1. 你總監不用道歉喔?
2. 連檢舉是不是真的有人檢舉都不能證實了



2014-09-28

羅淑蕾收買《壹週刊》抹黑柯文哲,連家買單?!

9月26日在《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中,由周玉蔻、黃越宏與男主持人(見以下影片第3分10秒起)等三人口中證實,羅淑蕾「付錢」給《壹週刊》,散發MG149抹黑柯文哲的小冊子,這就是「置入性行銷」。不過,我們更有興趣想知道,羅「收買」《壹週刊》攻擊柯文哲,是用誰的錢?羅自己是會計師,跟劉憶如一樣、做這件損人不利己的事,還得花自己錢,算盤恐怕得打好久。羅也說過,又不是她要選,由她掏腰包,不盡合理!




剩下的兩個最有可能「買單」的,就是擁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或是與富可敵國的連家。

林火旺25日在三立政論節目(見以下影片),談到羅淑蕾告訴他,是「黨政高層」要她打柯文哲MG149,可以說是支持「鎷英九中央廚房」的推論;6月19日,泛藍名嘴黃創夏也老早警告民進黨,年底選舉前,金溥聰不管是「直接」攻打或「間接」代打,一定會拋出「情資」影響選舉。有了特偵組「非法監聽」立法院的先例,在金任職國安會秘書後,羅手中的MG149資料與《壹週刊》竊聽錄音帶,已無庸置疑來源為何。


儘管上次五都選舉,國民黨中央沒有給胡志強經費;這次「鎷英九中央廚房」已經「出力」,國民黨「出錢」的可能性不是沒有,數目有可能較低,但看在連戰是榮譽主席的身份上,平均分擔或許是最佳安排。而現在是富可敵國的連家派連勝文選台北市長,且抹黑柯文哲、最直接受益的就是連勝文,我們推斷連家最有可能出這筆「小錢」。但若為連家買單,應還有以下幾個可能:

第一個可能:畢竟「抹黑文宣」印有「立法委員羅淑蕾國會辦公室」,羅也自稱比連家有錢,因此她先行「代墊」這幾百萬費用的可能性最大,選後國民黨再與連家五五分帳;但要是輸了,羅恐怕自己得獨吞苦果。

第二個可能:《壹週刊》配合抹黑柯文哲,並加碼報導「地下賭盤看好連勝文讓柯文哲10萬票」,換回一千一百萬元賠款。
2006年,《壹週刊》因報導《驚爆連戰打老婆》,遭連戰女兒連惠心提告,為解決這起可能曠日廢時的官司,該週刊決定與連惠心簽訂協議書,卻因此吃了很大的悶虧:連惠心的協議書把連家包括連戰、連方瑀、連勝文等,都納入了保護傘;協議書只寫明《壹週刊》的查證義務,卻沒有規定連家應有配合查證的回應義務。

協議書簽訂後,《壹週刊》再也找不到連勝文或連惠心來查證新聞,《壹週刊》被迫退而求其次,向連家友人求證,都被法院認定違反協議書;《壹週刊》向法院申訴連家逃避查證,法院也不採,六件官司從一審打到三審,《壹週刊》都敗訴。

這六件官司涉及五篇報導,四篇主角是連勝文,一篇是連惠心。連惠心就以《壹週刊》未向連勝文或連惠心查證,違反協議書為由,向《壹週刊》及裴偉求償,最新進度是《壹週刊》及裴偉,前前後後共計要賠償一千一百萬元,而且這些官司均已定讞。

聲請釋憲,也被駁回。

首先,連柯文哲都笑說,這是很久以前的賭盤了,以前有人跟他說這個連贏10萬票的賭盤,但老早就沒了。其次,就像世界足球賽一樣,有「德國讓義大利一球」的賭盤,也會出現反向,「義大利讓德國一球」,甚至是「其他比數」的賭盤;《壹週刊》只報導此一的賭盤,頗有拍馬屁、選邊站及幫忙造勢的嫌疑。雖然如此,還是有人深信不疑,用做預測選情的依據。

第三個可能:為了商業利益,連郭台銘都搶著第一個表態支持挺連勝文選台北市長,甚至連家15大人脈與金脈後援會都在檯面下動起來,難保不會有熱心企業家趁機奉承替連家付了這筆「廣告費用」。

連家人脈金脈強 15大後援會動起來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負責總綰後援會組織動員,連勝文父親連戰昔日老部屬、人脈資源幾乎全部派上用場,江丙坤最近依行業類別完成整編十五大後援系統。

其中包括工商界後援總會(江丙坤擔任總會長)、財經界後援總會(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擔任總會長)、教育文化界後援總會(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擔任總會長)、交通觀光界後援總會(前交通部政務次長陳世圯擔任總會長)、婦女後援總會(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擔任總會長)、勞工福利界後援總會(前勞委會主委詹火生擔任總會長)、農漁會水利會後援會(前農委會主委林享能擔任總會長)、族群融合團隊後援會(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擔任總會長)等。

下表是我們推斷的,各種「抹黑柯文哲廣告」買單機率:

買單者羅淑蕾國民黨中央連家
《壹週刊》連家人脈連家金脈
買單機率0~10%0~50%0~50%0~50%0~50%





2014-09-25

《壹週刊》變造蔡壁如談話錄音內容

天出刊的《壹週刊》,公布台大醫院附設護理師兼ECMO(葉克膜)組長蔡壁如,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的辦公室,和醫務祕書劉如意約20鐘的部分對話錄音檔,被竊聽到有談及MG149帳戶內容;雜誌指爆料者指控該對談有教唆、串供之嫌,但《壹週刊》並未遵照爆料者指示,用「教唆」與「串供」當標題,而改用「內鬼」。奇怪的是,我們卻看到下午出刊的《聯合晚報》特別用此四字做標題,與晚上TVBS趙少康節目,亦用同樣字眼掛為字幕標題,可見他們也收到相關的「情資」。

可惜到了下午15:55,又破功了!《蘋果日報》記者跑去訪問蔡壁如(見以下擷圖及表),蔡卻指出,她聽到的30分鐘完整版音檔,與《壹週刊》擷錄的內容,明顯不同。我們高度懷疑,《壹週刊》拿到的約20鐘原始錄音檔,恐怕業已經過「變造」。其字句與文義差異如下:

錄音版本錄音帶長度錄音內容
蔡壁如聽到30分鐘完整版音檔秘書(劉如意)問她要怎麼回答,我說妳(指秘書)是2010年來的,該怎麼回答就怎麼回答
《壹週刊》約20鐘錄音檔我教妳怎麼從2011年以前能夠說不知道

最詭異的是,擁有MG149帳戶資料,除了調查局之外,還有主攻柯文哲的羅淑蕾,這時卻剛好出國,故意製造不在場證明;可是《壹週刊》隨刊散發、以下攻擊柯文哲貪汙洗錢的小冊子,明明就印有「立法委員羅淑蕾國會辦公室」。但這樣大規模的輿論操縱,現在恐怕唯有「鎷英九中央廚房」,才有此權勢發動統媒配合。
周玉蔻、黃越宏與男主持人26日在《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中(影片第3分10秒起),都異口同聲說,羅淑蕾付錢給《壹週刊》,散發這個抹黑小冊子,就是「置入性行銷」



內容包括
前言
柯文哲私訂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法規
柯文哲涉嫌貪汙
柯文哲主導洗錢
柯文哲唆使逃稅
柯文哲假公濟私
柯文哲接受廠商捐款
柯文哲MG149洗錢流程圖
MG149專戶Q&A
柯文哲私訂的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法規

今年7月時,柯文哲就已經發現金溥聰「非法監聽」他與李鴻源的電話,蔡壁如應該也是被「非法監聽」不短時間;而早在6月19日,泛藍名嘴黃創夏就警告民進黨不要對選情太樂觀,年底選舉前,不管是「直接」攻打或「間接」代打,金一定會刻意拋出特定的「情資」,以影響選舉。而可以預見的是,一旦金被抓包後、最有可能拿來塘塞的「非法監聽」案由,就是調查局7月底已經上繳、針對5千名高官與民代發動的「廉能專案」彙整報告。


林火旺25日在三立政論節目的這段談話(見以上影片),談到羅淑蕾告訴他,是「黨政高層」要她打柯文哲MG149,可以說是支持以上對「鎷英九中央廚房」的推論。試問,誰能要求羅淑蕾像2011年劉憶如用自己偽造的「宇昌」文件一樣,出來爆料並緊咬柯文哲?

還請讀者再自行參酌羅淑蕾在受訪時所說過的話(見下),若以前的金溥聰就可拿出「情資」警告羅,現在當了國安會秘書長後,掌握的「情資」只會多、不會少,就同如上述黃創夏所言,金會拋出「情資」以影響選舉:
金溥聰當時的確沒有攤開資料給她看,僅「口頭」說有「情資」指出,八八風災時,羅利用會計師公會的名義募款,有帳目不清的嫌疑;羅說,自己當場就反駁金,你的「情資」有問題,因為會計師公會理事長並不管帳,且金額也不是金說的五百萬元,而是募得八百多萬元,帳目也都很清楚。

不過我們更有興趣想知道,羅淑蕾買通《壹週刊》攻擊柯文哲,是用誰的錢?羅淑蕾自己是會計師,花自己錢之前,算盤恐怕得打好久;剩下的兩個可能,就是國民黨或連家買單。上次五都選舉,國民黨中央沒有給胡志強經費,現在富可敵國的連家派連勝文選台北市長,國民黨中央有給錢的機率,但應非全部;抹黑柯、最直接受益的就是連勝文,連家最有可能出這筆「小錢」。

=========================

P.S.

1. 刊柯營沙盤推演錄音 媒體人告《壹週刊》

名嘴兼《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認為,《壹週刊》為圖銷售利益,以非法竊錄的對話內容加以印製、銷售,甚至提供其他電子媒體使用,予以散佈,今赴北檢遞狀告發《壹週刊》社長裴偉、總編輯邱銘輝涉嫌妨害秘密圖利罪。

黃越宏認為,《壹週刊》全文刊登竊錄內容,其報導長度及詳細度,均超出一般新聞處理常態,而裴偉與邱銘輝對於週刊內容的核定及發行量等,具有決策權,因而告發。

2. 不守媒體良知 涉璩美鳳案雜志總編等被判刑

臺灣新竹市前文化局長璩美鳳被偷拍性愛光盤案,繼璩美鳳密友郭玉鈴被判刑4年8個月並入監服刑之後,臺高院25日再審宣判,《獨家報導》雜志發行人沈嶸判刑兩年,總編輯林家男判刑10個月,緩刑3年,特別助理韋安判刑1年6個月。

臺高院認定,沈嶸不遵守媒體道德良知,僅為圖私利,即大肆翻製光碟隨雜誌販賣,故依妨害秘密罪判刑。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新聞選讀

Loading...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