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裝孫子的傀儡 VS 「皇帝夢」的機會

那國台辦發言人楊毅10月26日終於對台灣「和平(統一)協議公投」一事,以宗主國之姿表達「政治協商是一個不斷創造條件,將來水到渠成的事情,不應該允許任何政治勢力藉機進行政治炒作,撈取政治利益。」的看法。但是,沒聽到馬英九出聲反駁楊干涉內政,反而在22日及23日派出高輝向國台辦提出「三項保證」,並於25日先一步在立法院封殺「公投修正案」,向中共請罪;馬唯恐失去支那官方繼續支持連任,簡直是裝孫子的傀儡。

我們發現,不只馬英九經不起中共施壓,連身為操盤手的金溥聰見苗頭不對,也早一步撇清責任,並把長年戰友推上前線擋子彈;這下子,讓向來都是找好余文扛罪的馬,四面楚歌。而當馬正全力滅火、辯稱「不是要統一」時,吳敦義卻適時裝孬,趁機踹馬一腳說要照《國家統一綱領》來簽「統一時間表」,使馬無法翻身,彷彿非報復金馬三度利用《壹週刊》攻擊他「皇帝夢」及家人之仇不可。

還記得,日前吳敦義當面調侃馬英九「老謀深算」,有可能真是看衰馬的選情。若馬英九無法連任,身為行政院長的吳敦義只要登高一呼,就能輕易佔據下任「泛藍共主」的位子,並掌握國民黨的黨產;若讓馬連任,自己只能當個無權無聲的副總統,論血統,有朱立倫在,下一任也不會有他的份。而且當「和平(統一)協議」一簽,馬更是穩坐「台灣特首」之位;若連選舉都沒了,吳更無法一圓他的「皇帝夢」。我覺得接下來要觀察的,應該是吳是否真心的輔選?還是扯馬腿的多?在金溥聰如今選戰策略失敗,讓馬無法連任的危機浮現後,這可是吳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

以下是《中國時報》記者李明賢,對此次金溥聰與馬英九操作「和平(統一)協議」與「公投」,來拉抬選情的忠實記錄,前後對照之下,對「金馬體制」的運作有非常生動的描述;但可悲的是,為求中共助選,必須遵循支那政策,而故意忽視自己致命的選戰盲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