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中國時報記者管婺媛不願提的深藍分裂

溥聰與馬英九組成的「金馬體制」政績不佳,連任困難。拋出「和平(統一)協議」及「公投」說後,不僅民調大跌,中共反噬,政治上所引發的負面效應擴大到深藍:如馬在10月28日統派媒體《中天新聞》受訪的收視率,遠遠落後宋楚瑜(宋:馬 = 4.23:1.69);當他二度強化與宋的恩怨時,30日【新同盟會】的挺馬集會,卻仍呈現挺宋與挺馬兩派僵持不下的窘境,但《中國時報》記者管婺媛的報導卻隻字未提,只刻意宣傳現場聽眾連連叫好,對「重砲批宋參選是破壞泛藍團結」鼓掌聲不斷。

下圖取自部落客黑雨的新聞擷圖

與【新同盟會】在8月13日試圖凝聚泛藍團結的場子比較,雖然參與老榮民人數從百餘名大減到一半都不到,但挺宋楚瑜的聲音依然不斷;可是由於不滿宋馬相爭無解,竟然還出現可能會倒向支持蔡英文的聲音。【新同盟會】於1993年6月成立,會員多為原國民黨軍界的將校軍官和非主流派大老,主張促進統一,退役將领就有100多名,但支持蔡英文的聲音出現,代表深藍群眾也有中間選民的思維,這個馬英九的鐵票部隊已非鐵板一塊。

蔡英文所提的「凝聚台灣共識」與「台灣 = 中華民國」,顯然正在發酵中!對照馬英九於專訪中提出「不能因為他的父母來自中國大陸,就套『原罪』給他」,變本加厲的煽動族群對立,蔡立即不假辭色地反駁「任何一個族群都沒有原罪。在這塊土地上,沒有人有原罪,也不可能有原罪」;她並呼籲馬總統,「不要再告訴大家自己的出身有原罪,這對台灣所有的族群都不公平,對社會的和諧進步更是一種傷害。」

我們回顧馬英九在2007年4月2日的訴求,「我們要選的是一位會作事,能夠把台灣帶向幸福的人,帶向健康的人,而不是專門在族群的問題上作文章,如果台灣有一天能作到這點,那就是台灣的福氣。」馬的無能執政已是台灣共識,現在馬的「原罪說」,更深深傷害2008年投他的那765萬人中佔大多數的非外省人,這四年證明他易於反覆的決策,或是偏狹的個人特質,根本不適任台灣的總統。

更糟糕的是,如今的馬英九提出的「和平(統一)協議」、「公投」及「原罪」說,都像是投下製造台灣混亂的炸彈,把自己形塑成台灣的首號恐怖份子;而用這一切綁架全民的福址,卻都只是為了挽救他自己的選情。真是不管他人死活的自私自利之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