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選馬英九就是選金溥聰」,將是未來國民黨的選戰主軸

英九17日將「『兩岸』和平協議」納入「黃金十年」競選政見,同時又自相矛盾說「沒有時間表」;可是,18日又一邊跟美眾議員羅斯坎(Peter Roskam)、利德(Tom Reed)等「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閉門研討會」訪華團強調「和平議題無法迴避」,另一邊宣稱「不是談統一」。照馬的邏輯:他主張的「和平議題」既然「無法迴避」,就不是「沒有時間表」,而是在「黃金十年」內完成;「和平議題」前面既然冠上「兩岸」兩字,就不是國與國的談判,而是「統一」協商。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在答覆記者問題時也說,「兩岸可先針對結束敵對狀態進行談判,再針對兩岸關係的未來作出安排」,其重點在「安排」這兩個字。這說明支那要的是「台灣投降時間表」,可不是什麼「和平協議」;陳還說:「...就是要邁向統一。至於馬英九說得很具體...」(請見影片 4' 起徐國勇陳述),指的是支那同意在「黃金十年」內統一台灣。但現在的問題是,馬的「黃金十年」從何時開始算起?由誰來界定?

照支那學者章念馳的觀點來看,「統一」作為一個過程,在「馬英九執政的三年」已經啟動;他認為,國民黨與馬英九選擇承認「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是對造就「最終統一」的「最好時期」。這不就是說,中共自己認定的「黃金十年=(最好時期)」,是從馬2008年執政時開始?!而馬也將無從置喙!

「簽署和平協議」與「打恐嚇牌」原本就是金溥聰在美國計劃挑起「統獨對決」、一體兩面的選戰策略,起先還遭馬英九心虛金僭越總統職權而否決。若非馬查覺從號稱「穩定領先」,變成「選情仍然十分緊繃」,得「死馬當活馬醫」,豈會用這種自欺欺人的險招?連《聯合報》記者的水準,都可以看出其中破綻,遑論其他人。

2010年10月19日馬英九曾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美聯社》的報導,他從來沒有說過「第2任期要與北京方面展開政治協商」,現在將「『兩岸』和平協議」放入競選政見,不就拆穿自己的謊言?更糟糕的是,為了應付蔡英文的質疑,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而不是馬英九親自,拋出「交付公投」來解套,又讓大家看破手腳。馬不讓ECFA付諸公投,也說過台灣未來由兩岸人民決定,怎麼可能讓台灣人公投「『兩岸』和平協議」?


范姜泰基曾表示,要問過「罵」辦,才知如何回應;而金溥聰受媒體訪問時,也宣稱自己負責選戰和兩岸議題。總統府此舉,不啻又再度對外證實「金馬體制」的爭議性!《年代》「新聞追追追」節目的胡忠信,評論金溥聰代馬英九訪日時,也這樣說:能代表總統出訪,除了特使身份,不然就是第一夫人;但馬又沒給金特使身份,難道金是第一夫人嗎?因此我認為,「選馬英九就是選金溥聰」,將是未來三個月國民黨的選戰主軸。


P.S. 以下鄒景雯的特稿指出「金溥聰主導選戰」及「與中共互通聲息」,與我的觀察不謀而合;但不同之處在於,我認為支那要的是「台灣投降時間表」,可不是什麼「和平協議」。倒是鄒判斷,中共要求馬英九選前表態,這倒是合理的推論,因為支那也在去年底就開始要求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並尋求美國配合施壓。

錯估民意 暴進暴退 馬步雜亂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上月十七日,中國社科院台研所所長余克禮,在華府一個所謂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發表一篇很耐人尋味的演說。他開宗明義就說:「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協商正式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構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框架,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是中共十七大確立的新時期對台工作中心任務。而後他直指,兩岸問題的本質是政治問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能迴避複雜、敏感的政治問題。

這位涉台人士甚至點名國民兩黨參選人馬、蔡都遠離了政治議題。於是他主張:早日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建立兩岸軍事安全互信機制,是突破兩岸政治僵局,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的關鍵之所在。

余克禮的表態,標示著幾個意義,在時間點上,一般以為中國施壓台灣進入政治談判階段應是在選後,事實不然,選前對岸就要馬英九表態;在政治議題上,中國的優先選項非常具體,就是和平協議,一點都不繞圈圈;在施壓力道上,如果不從,即陷政治僵局,可能成為兩岸關係瓶頸、反覆甚至倒退。

上月十一日同樣在華府,先拋出和平協議的是金小刀,但是稍後被總統府「修正」,幾天後,余克禮到華府補上了前述一腳,接著我們看馬英九在「黃金十年」記者會上的關鍵句:和平議題是無法迴避的,遲早要面對。這個露餡,可以大膽假設國共兩黨經過相互通氣後,讓馬獨排眾議,堅持要在投票前二個多月及時回應唱和。他的動機,顯然就是希望中國在倒數時刻施予確保政權的外在助力。

馬錯估的是國內的民意,於是「三條件」一下子添增了「須公投」,這公投的釋放同樣「金規馬隨」,金小刀前天先在日本宣布,馬昨天跟著開記者會,擺明是危機處理,希冀以此安撫人心動盪,金馬以為這可「一石二鳥」,但恐怕會裡外不是人,國人與中國都不會被當猴子耍。

馬的暴進暴退,已進退失據,馬步雜亂,這種致命的性格缺陷,讓他的同志與敵人全都看透了,這已經不是讓人不安的問題,而是必須徹底放棄,才是正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