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今天是統媒淪陷日

在「變變變...」,已經成為「金馬體制」的競選主軸:馬英九提出的「統一時間表」與「公投」,天天/時時都會變,今天的說法可以跟與昨天的立場不一致,下午的態度也會與上午的記者會內容不同。如從17日起,「統一時間表」的說法,在四天內、從「十年內不能迴避」,先自我否定為「沒有時間表」,再轉進成「不一定會簽」,最後退回到故意模糊的「兩岸協商仍應依『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原則循序推動」;馬對自己提出的「統一時間表」,也是由19日開始的「『一定』公投」,受中共施壓後隔天馬上退縮為「公投只是展現民意的『選項之一』」,然後拒絕蔡英文提出的公投修法協商,接著在24日變成「協商都要公投將寸步難行」。


或許在昨天,你認為馬英九的「反公投」立場已塵埃落定,可是今天早上打開統媒(《聯合報》、《中國時報》及《蘋果日報》)的報紙一看,「統一時間表」除了有「十項保證(障)」的前提之外,「『一定』公投」又全回來了!各家統媒的報導重點竟然達成一致化,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有人統一供稿,意圖一次性地對全國人民洗腦;可是各家統媒這樣統一口徑,單單替馬英九一個人的主張宣傳,需要多少錢才能辦到?是不是花全民納稅錢的置入性行銷?民進黨有必要一查!


如今這個統媒現象,有意思地正好可以解釋民進黨梁文傑的指控:馬英九提出簽署「兩岸和平(統一)協議」先交付公投,得罪支那,便急忙派出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輝,上週五(22日)、上週六(23日)與國台辦決策官員在飯店會面、吃飯,向中共提出三項保證
1. 馬英九這次講和平協議是真心誠意要回應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約定;
2. 馬英九講公投只是為了選舉需要,未來在簽署協議時,既不會交付公投,更不會推動公投的修法;
3. 國民黨沒有恢復國統綱領,但還是會依據國統綱領的精神與設計,進行兩岸和平協議的談判。

也就是未來兩岸和平協議的談判,要依照國統綱領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的定位來進行談判。
另外,我們注意到,負責馬英九選戰與兩岸議題的操盤手金溥聰,在馬20日將「『一定』公投」改成「公投只是展現民意的『選項之一』」後,22日突兀地向外宣稱「事前不知馬要提和平(統一)協議」,也啟人疑竇!是不是金馬兩人,因此起了內鬨?而今天統媒呈現馬的再度轉向,是否只是在安撫金的作為?若這樣的推測為真,馬英九因「公投騙票」而在支那(一貫反公投)與金(主張公投騙票)之間的拉扯而遊移不決,雖然金暫時取回主導權,而高輝也銜命代馬向國台辦提出三項保證,恐怕也難以說服已對馬不信任的中共中央,因為馬越多的前提,等於是表態越不願意「統一」。

馬英九這樣反覆的立場、「老謀深算」的決策與推給下屬負責的個性,實在枉費金溥聰還在推銷他還值得信任。馬這是繼對金提出「和平(統一)協議」及「公投騙票」、摑了金兩個耳光後,又給一個響徹全台灣的巴掌,讓馬以行動證明自己「既不可愛、又不讓人信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