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馬英九的「裝可憐」騙票伎倆

軍都知道馬英九有「四裝」,「裝無辜,裝可愛,裝可憐,裝傻」。但近來身為馬副手的吳敦義卻帶頭說他「老謀深算」,拆了其「裝無辜」的假面具;對外宣稱負責選戰及兩岸議題操盤手的金溥聰也接著評價馬「不可愛」,想必事出有因。當馬為己辯護「沒有要統一」時,豈料吳明指要遵照「國家統一綱領」簽署「兩岸和平(統一)協議」,破壞馬「裝傻」的舞台;金則撇清責任,切割事前不知馬要提簽署此一協議,一併讓馬失去「裝無辜,裝傻」的空間,不免使人懷疑馬競選團隊核心起了內鬨。

我們仔細比較最近幾個月金溥聰(包括馬辦)與馬英九個人對選情的看法,倆人顯然有認知上的歧異。如金一直強調馬「穩定領先」:

1. 在7月9日時,TVBS8日公布的民調,指馬英九以44%,領先綠營參選人蔡英文36%的支持度,差距再度拉開8個百分點;金溥聰稱,內部民調與TVBS民調結果相去不遠。
2. 在9月26日時,馬營內部民調,馬英九支持度穩定領先蔡英文,差距仍在誤差範圍外,等於至少領先6%,若換算實際選票約領先70到80萬票。
3. 在10月10日時,馬陣營又向泛藍名嘴胡忠信透露,「國民黨民調評估馬英九大概會贏蔡英文40萬票」;這個結果,還沒有把宋楚瑜的參選,沽算在內 。
4. 在10月22日時,金溥聰向日方表示選情「審慎樂觀」、「馬總統穩定領先」。

但是,馬卻不這麼樂觀:
1. 在10月11日,強調大選只剩三個月,選情仍然「十分緊繃」,相信努力「加上團結」,一定能夠勝選,「但需要非常大的力量投入!」
2. 在10月28日,趙少康專訪時表示,擔心宋參選,讓民進黨得利。

金溥聰與馬英九步調不一致、甚至產生衝突,想必就是在金馬於10月17日與19日操弄「兩岸和平(統一)協議」及「公投」後,馬「穩定領先」的選情急轉直下之主因,如《中國時報》民調,馬贏蔡英文的支持度差距,從10月19日的10%,大幅縮小到25日的3.7%。另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加權平均價格,10月16日到20日總統選舉得票率預測,馬領先蔡的幅度下降了7.2%;而當選總統機率預測,馬勝蔡驟然滑落了18.6%。現在則是馬蔡打成平手,兩人難分軒輊。

這時,由馬英九口中說出「擔心宋參選,讓民進黨得利」,即是展開他擅長的「裝可憐」騙選票伎倆。但對照他派出監察院,指控蔡英文收「三隻小豬」違法;對宋楚瑜的拜票,亦採取「前腳走,後腳就拔樁;前腳走,後腳就查稅」的「白色恐怖」圍堵等強勢作為,言行上極不協調。由馬「裝無辜,裝傻」地抱怨「過去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提過『類似兩岸和平協議』,為什麼民進黨提是愛台,我們提就是賣台?」的態度,我們不認為,他現在「裝可憐」的手段,可以再為他爭取到多數人民(或藍軍)的認同。


當你比較以上這段影片(從12'25"起)中、宋楚瑜與馬英九談話的語氣,再比對宋馬如今的身份,就會知道我在講什麼。《聯合報》民調顯示有67%贊成「公投和平協議」,TVBS的調查,也有70%贊同;民進黨的訪問中,對於台灣前途或現狀改變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以公民投票決定,則出現同意者高達82.7%,不同意僅13.2%。這些調查,佐證我們上述的判斷。對照他馬的「喊公投又封殺公投」,說一套做一套兩面手法,根本就是「裝孝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