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中國在短時間內、於不同地區,將有更多禽流感疫情被揭露

國官方因為來自聯合國的壓力,2月10日總算發布今年第一宗禽類禽流感疫情,這是在新疆和田地區墨玉縣扎瓦鄉糧站,已有家禽死亡519隻,撲殺家禽1萬3千2百多隻。由於中國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1月9日曾說「中國人禽流感散發病例還將不斷出現,感染來源不明的病例可能依然存在.....」,由此我們可以推知中國政府其實知道更多的案例,只是目前仍然全面控制疫情的發佈。

但我們從中國國界周邊病例的發生,仍可進一步推知中國禽流感的疫情:如越南政府發現中國走私帶H5N1病毒活雞到越南的北部省分,我便大膽推測「中國南部的省分有H5N1病毒在雞隻販賣市場中傳播」;稍後中共也發佈在廣西(1月19日病發,1月26日死亡)的感染者死亡及貴州新增一人感染H5N1病例(1月15日病發,目前未知後續)。

接著,香港自一月底起陸續發現漂流到香港西北及西岸的死亡雞鴨鵝等,星島日報記者還發現有中國農民在深圳寶安區一帶海岸丟棄不知死因的禽類入海;除此之外,香港2月12日更在東北方、靠近深圳的東平洲沙頭村,檢到一隻八哥屍體,懷疑帶有H5禽流感病毒,撿獲雀屍的地點3公里範圍內沒有雞場,但香港卻將此例列入確定感染H5的通報之內,顯然在深圳沿海外拋死雞等禽類的情形,有可能並未侷限在之前星島日報記者已發現的深圳寶安區一帶。由於香港每日仍自中國進口至少7000隻活雞(最可能的來源是廣東及廣西),也就是說,香港受中國疫情牽累、而再爆發禽流感的機率急驟升高。

按此看原圖

有讀者投書《大紀元》,在2009年元旦前後,僅黑龍江省雙城市就集中撲殺10萬多隻家禽;禽流感在黑龍江省已經非常嚴重,但被中共為保證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在哈爾濱的順利進行而刻意隱瞞;而早在2008年年底,亞布力鎮及哈爾濱市阿城區也撲殺了不少家禽,有的農民被告知是雞瘟,但農民拿了政府的錢被告知不要聲張;醫院如果發現懷疑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一律不許聲張,包括患者本人及其親屬都不許告知。

但俄羅斯聯邦農副產品檢測委員會副主席、俄羅斯獸醫總檢察長尼古拉•烏卡索夫2月4日表示,「哈巴羅夫斯克地區近日已經發現了從中國流入的H5N1型禽流感。經過兩個實驗室的檢測證實,此次發現的這種病毒是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變異品種,至於該變異是否將使情況惡化,還有待進一步研究檢測」。俄國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鄰近黑龍江省,發現的H5N1病毒又係中國病毒的變種(見英文報導),加上去年中國為了奧運隱匿三聚氰胺毒奶的訊息,皆讓上述《大紀元》讀者投書所描述的情形、添增其真實性。

黑龍江省爆發死雞地點

不僅如此,《時代雜誌》2月13日報導(英文原文):重慶市的村落裡,也有近1萬2千隻雞、自1月30日起在當地死亡;這些雞的死因尚未確定,也未見中國官方有疫情報導。

時代雜誌 2009年2月13日 中國重慶市—2月5日農民正在準備埋葬死雞
未證實的,還包括山東煙台毓璜頂醫院也傳言有隱匿四個人死亡病例,這比在濟南(1月5日病發,1月17日死亡)發生的病死例還早。加上八起人感染H5N1例子中不但分佈範圍廣大,而且大都有接觸家禽的情形;聯合國糧農組織的禽流感疫情專家溫森特‧馬丁也被騰博通訊社引述說,中國的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顯示,高致命H5N1型禽流感正在禽類中裡傳播。中國官方被懷疑隱匿疫情,絕不是空穴來風!

中國官方僅有計畫的釋出少數病例,而這些異於往常的特例又分佈如此之廣,令人覺得事有蹊蹺;剛好中國著名呼吸疾病專家鐘南山院士2月5日提到:「2月至6月,正是廣州流感的高峰期,這個時候要份外警惕,打疫苗預防禽流感起到七成至八成的作用.....不過長期用一種禽流感疫苗,將來會產生變種,需要不斷改進,而內地也正更新換代」,又說:「人禽流感疫苗研究進展很好,一期臨床試驗已經完成,目前已進入第二期的研究階段。第一批人禽流感疫苗已注射了30多人,有幾個已產生抗體,最近有一例小孩接受志願者血清,內部有高的抗體。不過,抗體仍不算多,還需要進一步證實」。讓我不得不懷疑,中國可能不斷地在大規模進行測試禽流感疫苗的人體試驗.....;廣州很可能是其中一個試驗地.....

相關文章:
「珠江三角洲水質模型」正可說明死雞鴨鵝自廣東漂流至香港
中國官方用愚民政策防治禽流感
中國走私、傳播含H5N1病毒雞隻到越南的涵意

2 則留言:

  1. 講到禽流感
    身在泰國的小咪
    也很害怕耶
    目前是沒聽到泰國有疫情!~~

    回覆刪除
  2. 靠中國南邊的尼泊爾及印度東北部都有疫情了,西藏是相鄰的,西藏是接下來的觀察點。

    泰國真幸運!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