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鄭麗文替金溥聰在行政院「監軍」?

陳冲二度有意替馬英九食言捐半薪解套,不僅有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出聲反駁,新任的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於11月1日也加入圍剿行列,這就令人開始起疑:鄭並不是陳自己找來的,而是被「有心人」有意安插的一步棋?!到了6日,內政部營建署長葉世文公開說:「房地產未來10年仍是最好的投資,並強調明年經濟會變好,現在最適合投資買房。」又被鄭在當天就指責「葉的說法超越自己權責,官員發言應就自己負責的業務為主。」反觀葉的長官、內政部長李鴻源,反而低調回應,「沒辦法評論,去問葉本人。」鄭在行政院「監軍」的輪廓,就益發清晰!

行政院發言人角色,本來不就是在「美化」行政院院長與部會首長的言談、替他們的失言「擦屁股」嗎?怎麼現在的鄭麗文,反而可以公開發言教訓行政院的院長與署長?而他們都不敢吭一聲?更奇怪的是,當連勝文以「丐幫」批馬英九無能挽救台灣經濟的頹勢時,卻是由國民黨的發言人殷瑋先於4日強勢反擊連發言「不甚得體」,而後再由馬在6日的中山會報如鸚鵡學舌說「不妥」,難怪3日國民黨的中評委楊來勇會說,馬背後被「地下總統把持」,很遺憾!

記得2010年1月9日後,也有同樣情形,金溥聰接任國民黨秘書長後、補選三席立委全敗,對於選舉結果,金以「坦然面對、記取教訓、堅持改革、大步向前」十六字,回應記者五度追問「誰要負責?」隔了一天,馬英九參加財團婚禮,也是拿這十六字餵台灣媒體。當時我便懷疑,馬2009年「三合一」選舉敗選後,不斷重複「大環境」這三個字,當作敗選藉口,也是金幕後提供的標準答案。

另外,回顧去年8月11日,由金溥聰主導的馬英九競選辦公室設定「區塊作戰」選戰策略以後,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回應莊瑞雄控告馬英九藉臉書設置貪汙公帑一事,即不小心脫口而出,「不是他們叫我們回應,我們就一定要回應的,『我跟馬辦那邊商量一下』」。當時的「馬辦」,即成了馬政府回擊外界批評的「最高領導中心」。而金於今年9月19日被發派駐美代表之職,卻在隔天、就飛碟電台與《聯合晚報》專訪時,批評府院黨沒有團隊默契,腳步不一致,時間上剛好與陳冲在那之前幾個月裡,感受「有『接近高層的人士』與『來自另一股力量』的壓力」時機相符。

如今府院黨的三個發言人都為了馬英九連任黨主席,又開始「齊一」作戰,府院黨上下一條鞭,已經擺好輔選陣仗。周刊還報導,連馬以南都重出江湖,開始組織結拜姐妹會與土豆志工團,對抗反馬勢力;與竹聯幫交往頻繁的她,恐怕也會動員黑道助選。鑑往知來,這次又是金溥聰躲在幕後操盤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非常的高!換句話說,標準的金氏「鬥雞」選戰風格再現,證實民調只有13%的馬再度找金救駕,不管稱之為「金馬體制」或「小三干政」,都將掀起腥風血雨的整肅,連勝文與吳伯雄都只是殺雞儆猴的對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