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金溥聰將接任行政院長?

如此猜想,有幾個原因:首先,根據10月17日《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的報導,總統府與行政院雙方的溝通,在近幾個月以來,出現磨合問題;「接近高層的人士」從立法院上會期休會以後,對於陳冲的決策處理過程,就頗有微詞,認為陳冲太保守。陳也深感「來自另一股力量」的醞釀氛圍:包括一些重要幕僚不配合指揮和命令,而是「聽命其他系統的指令」;一些重要人事的補實,也遲未定案。可見,有如傀儡的陳冲早就高唱「不如歸去!」

最近雖然傳出陳冲為行政院發言人選諮詢十人左右,但最後卻是屢屢在電視政論節目砲火猛烈批評陳的名嘴鄭麗文出線,她的加入恐怕是強化不接受陳指令的內閣團隊,而非他的化妝師或辯論士。這樣的人事安排,不只是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的角色矛盾與精神錯亂,而是事有蹊蹺!若被架空的陳繼續留任,豈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不合常理?!

電視名嘴笑話

一隻公牛慌張的對母牛說:快跑,電視名嘴來了。
母牛:名嘴來就來,我幹嗎要跑?
公牛:名嘴專吹牛,妳還不跑?
狂奔的母牛回頭對公牛說:為什麼你也跟著跑?
公牛:唉~妳不知道,那些名嘴不只會吹牛,還會扯蛋!

其次,金溥聰被公布要當駐美代表之職,卻於9月20日不論在飛碟電台,或受《聯合晚報》專訪,都在批評府院黨沒有團隊默契,腳步不一致,金顯然不甘被安排做為「和蕃」的人質!況且,怎麼時間上剛好與上述陳冲感受,有「接近高層的人士」與「來自另一股力量」的壓力時機相符?!

再者,鄭麗文與江啟臣、陳以真、錢薇娟及蘇俊賓都是金溥聰欽點的立委選戰刺客兵團,只有江選上立委;其他落選的四人中,蘇任國民黨組發會主委,錢接任行政院體委會副主委,陳去做青輔會主委,加上鄭現在接任發言人,自己人都入了閣,不無可能是在為金的閣揆之位鋪路。這樣的提前安排,可以在金自己就任時,讓外界無從就「都找自己親信入閣」予以批評。

此外,懷疑馬英九與支那連手保釣的美國逕自派出兩個航母戰鬥群及陸戰隊特遣隊,由自己的軍隊固守台灣南北兩端,顯然不理會馬刻意的「輕支重美」安排及國民黨立院黨團先前阻擋親民黨所提的「宣示釣魚台主權」之假動作。而且,金溥聰自9月19日被宣布接任駐美代表時,美國還未同意,原駐美代表袁健生就於10月8日上任國安會秘書長,但金卻遲遲未赴美就職,馬英九與美國的關係極有可能出了問題。

在馬英九的民調持續創新低的情況之下,有了前次危急時接任黨秘書長的前例,也還有打贏五都、立委與總統選舉之戰功,又能讓現任的內閣閣員個個俯首聽命,為了使府院黨有團隊默契,腳步能夠一致,恐怕非得由金溥聰自己由幕後走向幕前親手操刀不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