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傲慢 VS 勇氣


民黨的敗選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馬英九施政太差了。但是誰敢說出來?有勇氣說真話的,就只有這一位在桃園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麗玲拉票的賣養樂多蕭姓阿嬤,她說:「敗選不是陳麗玲的錯,三席都輸,全是馬英九的問題。我走在楊梅街上,到處都在罵,每個人都說蔡英文很好,難道我們國民黨不好嗎?搞成這個樣子,都是馬英九的問題,他4年後一定選不上。」(見以下影片6'18")


還有藍營的人說:「原來馬英九是民進黨派駐國民黨的終結者」,其原因是:1、陳水扁案,放任陳聰明胡作非為;2、黨產歸零,退休85制,軍教課歲稅,裁減年終獎金,都是民進黨主張、馬英九執行;3、用人空有理想,不知民間疾苦,佞臣當道,還在主席英明,總統萬歲;4、對支持者刻薄寡恩,不知人情事故,為一己名聲,要求支持者 "犧牲享受,他來享受犧牲"。

不僅如此,連聯合報記者范凌嘉都觀察到:金溥聰入主黨中央後,重點在延續二○一二的中央執政權,任何輔選動作只要稍跟總統連任牴觸,馬金會毫不猶豫地切割、放棄;因此立委補選,凡是開票日可能敗選的,凡是馬形象可能蒙塵的,都保持距離。也就是說,金不要馬跟敗選、賄選沾上邊,明知助選有效,卻遲遲不出手相救。這跟我前二度提到公孫瓉敗亡自殺前,只顧保全自己、不管屬下死活的言行,極為類似。

另有記者范凌嘉、李明賢獲得蘇俊賓可能接掌文傳會的消息,新聞局長遺缺以中央社副社長羅智強呼聲最高。范李兩人甚至進一步報導:三席立委補選結果,國民黨連一席都搶不到,黨政人士分析,「這次輸得實在太慘」,從以往馬團隊的新聞操作策略來看,馬政府很可能會丟出更勁爆的新聞,轉移媒體檢討敗選的壓力,「就現階段而言,人事改組是最可能拋出的議題。」

前述雖為國民黨基層的呼聲與統派媒體的觀察,但從金溥聰卻不斷以「坦然面對,記取教訓,堅持改革,大步向前」十六字,回應記者五度追問「誰要負責?」這跟馬英九去年「三合一」選舉敗選後,不管記者怎麼問,馬九度將責任推給「大環境」,情景極為眼熟,我們看到的、同樣是只有「傲慢」兩字。而且隔了一天,馬英九要參加財團婚禮時,還是拿這十六字回應媒體,可見馬去年重複「大環境」這三個字,也是金溥聰幕後提供的標準答案。這就讓人起疑,馬英九這總統是不是幹假的?

剛好前兩天看到網民 "☼宮莎曉☼" 的寫道:「方才讀了清筆記《柳弧》中有篇崇禎算命卜字,先測友字,卜者解反賊出頭,崇禎改稱是有字,卜者解大明去一半,崇禎又改稱是酉字,卜者說至尊無首無足。今我改之,阿告問卜九字,卜者解旭字少日,日子不多了。再改稱久字,卜者解玖字無王,這位子幹不久了,再辯稱韭字,卜者罵說你這非人畜牲站在這幹嘛!」

網民 "余莓莓" 回應:「我來共襄盛舉一下:馬騜問卜英字,卜者解英字中央上長草,野草蓋頂,主君暗臣亂前途慘澹。再改稱嬰字,卜者解雙貝下女,主錢財多多唯男有女相,不利君威。再改霙字,卜者又解霙字大雨壓頂,人主治國必遭雨水洪災生靈塗炭,八八水災良有以也。為了台灣老百姓好,還不趕緊下台!」

有趣的是,當時我提出疑問「騜會不會自動下台?」後, "☼宮莎曉☼" 答:「不會!『騜』字拆為馬、白、王,『白』內缺一橫為『自』,『王』頭上缺一豎為『主』,橫豎都少一筆,馬不會自動下台。」正因為「橫豎都少一筆」,我認為「騜」一字更可引申為,「他幹總統,雖然表面風光,卻是幹假的!」

接下來引發的問題便是「誰是幕後的地下總統?蘇起?金溥聰?還是胡錦濤?」我照著 "余莓莓" 的思路,想到「鑍」這個字,「鑍」音同「英」,「馬英九」三字可換成「馬鑍九」;很巧地,印證馬日前及過去諸多的言行也都有金溥聰的影子,誰是地下總統不就很清楚?另外,「貝」古時當作貨幣,「金」就是財,雙「貝」加「金」不正可解釋為國民黨眾多的「黨產」?換句話說,騜這個總統職位是由鑍利用黨產得來的。

以上雖是遊戲之作,但金溥聰浮上檯面後,利用媒體造勢的脈絡逐漸一清二楚,他擅長的文宣只能騙人一時,卻經不起考驗。「鑍騜」一對騙徒的真面目一揭,雖然「金」光閃閃,卻是「衰」氣千條,卻老是以更多的偽裝來掩飾,已經走火入魔;不但如此,兩者都沒有像蕭姓婦人這樣直指核心問題的勇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