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4

馬英九改寫伊索寓言

2008年總統大選前,馬英九說過甚麼話?2007年10月12日,向記者表示:「我要做一個關心經濟、關心民生的總統,你不關心沒有關係,我來關心!」2007年10月13日,馬嗆陳水扁:「我首先要問的到底是那一個笨蛋把台灣經濟搞成現在這個樣子?」2007年11月1日,他在台上高唱「我身騎白馬過三關」,第一關就是「菜價太貴」,第二關就是「薪水太低」,第三關就是「工作很難找」!如今,2012年GDP連9次下修到1.05%,馬2008年選前講的這一些話,套在他身上更適用!

選上總統後,「633」不但馬上跳票;馬英九在2010年力推ECFA,還曾說「經濟成長率上看8%」。

人家放羊的說3次就掛了,這個馬英九9次還沒出事,才是更令人匪夷所思!
經濟成長率預估經濟成長率保證
2011/11/30 明年經濟成長 力拚「保四」
2012/01/31 保4破局?台經院降經濟成長率為3.96%2011/12/02 劉憶如:成長率「保4」沒問題
2012/05/25 主計總處再下修經濟成長率至3.03%2012/04/30 施顏祥:保3%沒問題
2012/07/31 主計總處下修經濟成長率至2.08%2012/08/01 朱雲鵬:全年GDP保2沒問題
2012/10/31 全年GDP下修至1.05%2012/11/02 陳冲:GDP保1沒問題

寓言故事:狼來了 【明慧學校】文/曉莉譯

從前,有一個牧羊童每天將羊群趕到離村莊有一小段距離的原野上。有一次,他想弄一個惡作劇戲弄戲弄村民。想著,他就往村莊方向跑去,並且使盡吃奶的力氣叫道:

“狼來了!狼來了!快來救命啊!狼要吃掉羊隻了。”

好心的村民丟下活兒,跑到原野上去幫忙驅趕惡狼。但是當他們到達那兒時,小男孩卻嘲笑他們,因為根本沒有狼。

又一天,小男孩又耍了同樣的把戲,村民們急忙趕過來幫忙,反而又被小男孩嘲笑了一番。

然而,有一天狼真的來了,並且開始撕咬羊隻。小男孩驚慌失措的跑回村裡求助,“狼來了!狼來了!”他歇斯底里的叫著,“救命啊!一隻狼跑到羊群裡了!”

村民們聽到他的呼救聲,但是這一回,他們卻以為小男孩又在玩惡作劇,所以根本無人理睬他或者走近他。這樣,小牧童頃刻之間損失了所有的綿羊。

這就是撒謊者的報應:當他們說真話時也無人再相信他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