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金溥聰在「兩岸和平協議」扮演的角色

我昨天的文章與鄒景雯今天的特稿比較,鄒指出金溥聰主導選戰及與中共互通聲息,與我的觀察不謀而合;但不同之處在於,我認為支那要的是「台灣投降時間表」,可不是什麼「和平協議」,這個「名稱」只是用來包裝「統一台灣」的糖衣。倒是鄒判斷,中共要求馬英九選前表態,我認同是合理的推論,因為支那也在去年底就開始要求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並尋求美國配合施壓。但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金溥聰如今在推動「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中,扮演何種角色?

金溥聰於9月10日首先提出的「馬英九若連任將以黨主席身分訪問中國,並可能簽署和平協議」,就有國安高層對記者表示「不僅我方有因應方案,對岸也早有所準備」背書;三天後、馬英九卻在大家質疑金「小三干政」僭越總統職權的強大壓力下而趕緊否決。可是10月17日馬再度改口將「兩岸和平協議」列入「黃金十年」政見,還說未來十年不能迴避,等同提出「統一時間表」,這就不只是用馬選情告急,可以完全解釋,而是回應中共要求在選前表態,以換取支那在大選中的奧援


金溥聰受媒體訪問時,宣稱自己負責選戰和兩岸議題;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也曾表示,要問過「罵」辦,才知如何回應。因而,我們可以合理將大部分范姜的發言,視為金的指令,而不是直接代表馬英九的意思。我們也看到金19日在日本先提及「沒有時間表」,馬英九本人也在20日的緊急記者會同樣宣稱「沒有時間表」。我們認為馬形同被架空,幹總統的不是他,而是金。總統府19日晚間的「公投」新聞稿(見上右圖),也是同樣情形,「『一定會先交付人民公投』兩岸和平協議」,是用來舒緩由馬英九提出「統一時間表」後引發強大反彈的「金氏手法」。

但是事情瞬息萬變,到了20日早上,又出現馬英九親自開記者會時,「一定公投」的立場,又轉變成「不排除民意調查、立法院決議,或者『公民投票』」(請見影片 4'40" 起)的「馬氏更正」,這顯示受不了中共壓力的馬,又再度打了金一巴掌。我們依「一定公投」變成「公投只是展現民意的選項之一」及馬先前拒絕ECFA公投來判斷,「公投」又是騙票的把戲!2008年馬提出「返聯公投」後,即全力抵制、並宣傳「拒投」公投票。

我們擔心,抗壓性薄弱的馬英九,是否受不了中共強力要求選前表態的壓力,而將「兩岸議題」的決策完全交於沒有任何名份、不用負任何責任及不受任何人監督的金溥聰來主導,並任由之與中共在檯面下暗通款曲(維基解密:馬在2008年大選前已有先例),馬則只能跟著金的屁股後面跑。台灣現在真的很危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