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馬英九向中共告急選情

溥聰9月10日提出的「馬英九若連任將以黨主席身分訪問中國,並可能簽署和平協議」,也有國安高層對記者表示「不僅我方有因應方案,對岸也早有所準備」背書,三天後卻遭馬英九否認。如今,YKW去除自五月以來做出蔡英文大幅領先馬的《遠見》民調機構之後,以統媒配合操作假民調瓜代;路透社10月17日也傳出支那表態,會接受蔡勝選之際,馬再把「簽署和平協議」撿回來用,不但是喪盡可以與蔡「台灣共識」分庭抗禮的先機,等於是公開向中共乞援助選,要他們不要放棄對馬的支持。

事實上,支那也從沒放棄染指台灣的總統大選,如蔡英文喊出「台灣 = 中華民國」時,與馬英九原先講好低調的國台辦,馬上跳出來指三道四,抨擊蔡的主張是「借殼上市的台獨主張」;中共還協助旗下台企聯,安排台商買到返台投票的半價機票,來替馬助選。馬此時重提「簽署和平協議」,如同是回報支那對他連任的贊助。而前幾天,金溥聰突然宣稱「明年總統選舉態勢明顯...若人民選擇不同,團隊會概括承受。」卻同時打出自陷矛盾的恐嚇牌,顯然就在為馬向中共的表態鋪路:
若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當選,世界機構評比的「兩岸風險係數」將上升,可能引發外資觀望卻步,當初因降稅而引入的資金將外流,兩岸交流也可能停滯,貿易活動可能減緩,長期而言,將導致嚴重的台灣人才外流問題。

維基解密顯示,郝龍斌的(前)顧問莊文思曾向AIT表示,2008大選前、馬陣營一直和中國有聯繫,要中國擱置像"海峽中線"那樣的爭議事項,並讓國台辦不發表一些會讓馬頭痛的談話。現在看到馬英九與金溥聰公開與國台辦隔空互相喊話,即可合理推知他們正在密謀助選馬連任的前金及後謝,台灣正被當做喊價的籌碼,等著被支那併吞。


P.S.

〈林保華專欄〉「和平協議」回報中國

馬總統終於表態要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今年九月十二日,馬總統的「連體嬰」金溥聰在美國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馬總統連任後可能訪問中國,「未來兩岸不排除簽訂和平協議。」由於台灣這裡反應強烈,第二天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予以強烈否認,他轉述馬總統的聲明說,沒有訪問中國大陸的計劃;「政治性協商目前沒有急迫性」、「沒有任何與大陸進行政治協商的時間表」等。

為何一個月後出現根本轉變?從馬、金關係來看,馬對金是言聽計從,宋楚瑜稱之為「金馬體制」,也就是說,金溥聰說服了馬英九。這就意味著,二○一二年的總統選舉,其實是蔡英文與金溥聰的對決,馬英九只是金溥聰的傀儡,投給馬英九就是投給金溥聰。

馬英九在十月十七日記者會上還有另一種說法:「十年的規畫如果漏掉了(和平協議),好像我們十年都不想做,這樣感覺也不好。」這就要問,是誰的感覺不好?

我們知道,簽署ECFA中國讓利及幫助馬英九五都選舉後,有消息說,中國對馬英九沒有做出回報非常不滿。這些流言後來在中共黨報的社評中得到證實。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九月十七日的社評「反制軍售,台北應進入報復目標」,斥責馬英九二十次要求美國對台軍售,因而揚言:「以往對台軍售發生後,北京的報復目標主要是華盛頓,今後的報復應當把台北也拉進來。北京制裁台北的手段,比制裁華盛頓的更多。」甚至還說,「一些比以往做法更高強度的警告不應排除出我們的選項」。

手段更多,自然指的是更加依賴中國的台灣經濟;至於軍事上,要比一九九六年把飛彈打到台灣海域「更高強度」?

雖然這是談軍售,但是我們注意這個日期,美國還沒有對軍售做出最後決定,卻是在馬英九否認要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三天之後,也就明白他們只是借題發揮而已。由於中國對馬英九「感覺不好」,軟腳馬只能把和平協議列入「黃金十年」。

如果我們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高度保留」簽署和平協議的三點來對照馬英九的三個前提,那就可以看出馬英九不但準備提供中國主宰台灣的口舌,也斷送我們子孫後代對未來的選擇權利,這當然不包括他的美國女兒。

對軟腳馬而言,十年是幌子,只要他選上,不必四年就俯首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