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看吧!馬英九放棄「九二共識」了!

去年底,馬英九便與中共聯手,施壓蔡英文與民進黨接受「九二共識」;一直到8月23日蔡提出「十年政綱—兩岸篇」,馬仍然與共產黨一起恫嚇台灣人,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便會動盪不安;馬還不顧人民的生死,在28日颱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搬出《中華民國憲法》,解釋「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即「一中各表」),甚至三更半夜仍在臉書上狂飆蔡。

事過4天,馬英九在9月1日又對《台灣醒報》記者林意玲與陳思翰(見文末擷圖)改口說,「『九二共識』的名稱本身不具意義...有無『一中各表』共識才是事件的重點...」,跟28日宣稱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互相矛盾。既然「九二共識」變成「沒有意義」,等同於「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又怎麼會是「重點」?馬已陷入無法自圓其說的漩渦裡、無法自拔,即使是陳長文出手相救也無用了。

馬英九如今這個窘境,被我在5月8日不幸部分料中,「馬英九的罩門」:
對「九二共識」而言,我想也是一樣。在中共不甘放棄對台的既得利益、和盤托出與馬英九密約的「一中原則」時,馬必定會全盤否認、並改變立場。蔡英文已公開對中共喊話,台灣已是一個民主社會,政黨輪替是常態,沒有一個政黨能永遠執政;若取得政權後,仍將保持開放、務實的態度進行兩岸交流。若蔡與民進黨在未來訪美日之行中,仍堅持其一貫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存在,形勢驟變之下、耐壓力很差的馬很容易拿香跟著拜,而胡錦濤反而可能會首遭其殃、緊接著對馬展開報復。
在中共官方仍然「堅持九二共識」的情況下,馬英九選擇於此時放棄了「九二共識」,想必是選情更加糟糕。可是馬於23日針對蔡英文主張「九二共識」不存在時,自己不是說「『九二共識』一旦被推翻,兩岸關係必然陷入不確定狀態」嗎?現在兩岸關係就變得不比自己的選情重要了嗎?不曉得,中共會不會不甘放棄對台的既得利益,因而對馬的輕諾寡信展開報復,值得密切觀察。

還有,馬英九在同一日透過記者提問蔡英文「合而不統,統而不合」,但蔡只有提過「和而不同,和而求同」,這跟馬逼蔡承認不存在「九二共識」的陷阱同樣莫名其妙,民進黨根本不用再理馬重新設計的這個陷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