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宋楚瑜百萬連署必過!

楚瑜在《年代》政論節目提出百萬連署參選總統,或許有人懷疑在短短45天之內如何達成,但今天看了《雅虎奇摩》的網路民調,你不得不預期它的可能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政黨若在上次總統或立委選舉政黨票得票率未達百分之五以上,須以連署取得總統候選人資格,連署門檻是最近一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百分之一點五,約二十五萬七千六百九十五份。若反推回去最近一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可達17,179,667人。


儘管施明德不被認同與宋楚瑜搭配,仍有三成的網民願意連署或投票給「宋施」配。若照上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來算,三分之一仍有5,726,555之數;若再考慮臉書發起「不分藍綠支援宋省長百萬連署!總統票投小英!」來湊熱鬧的,再以五除之好了,也有1,145,311,必定超過百萬連署。何況施已公開婉拒,宋選其他任何人當副手,皆可順利達成目標。若是根據偏藍紅的《聯合報》民調,連署人數還會更多。


宋楚瑜在節目中也以公開辯論再民調,向馬英九下戰帖,不管馬回不回應,都穩可拉高連署人氣。宋老驥伏櫪,步步為營,反客為主的技巧,對燃點只有一度的金溥聰來講,可是莫大的威脅,馬陣營至今保持低調,不敢接招,非常詭異!

幕後藏鏡人以內奸、激將法及統媒民調等手段誘使宋楚瑜參戰,以利國民黨的藍綠(統獨)對決戰術;宋卻用一個個連署之法造勢,一方面可以破壞統媒假造的民意,在各地掌握真實的支持者;另一方面可藉此揪出國民黨暗伏的奸細。《三國演義》剛好有描述黃忠對戰輕躁、恃勇少謀的夏侯淵之經過,有興趣的人可以對照看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