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五都選舉「口誤」預測法

溥聰在今年年初,到桃園縣替陳麗玲輔選時,把「桃園」講成「宜蘭」,結果桃園立委補選大敗。金於1月底,到新竹縣輔選鄭永堂,又將「新竹」口誤成「花蓮」;碰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彭紹瑾時,故做客氣道:「大家加油啊!最好的贏,最...優秀的贏。」沒想到被彭紹瑾趁機吃豆腐:「謝謝誇獎,謝謝誇獎。」結果新竹縣立委補選也失敗。金溥聰講錯話,似乎成了敗選指標。

11月12日金溥聰替郝龍斌造勢,談到大高雄選情時,卻口誤要大家「支持楊秋興」,發現後才又改口「支持黃昭順」;無獨有偶,13日幫郝龍斌助選時,金又一連三次口誤,不斷把投票日說成11月21日,連台下的民眾都大喊,五都投票是27日啦!金同一天談到21日這次遊行主要訴求,也只說是「為台北而走」、「為台北起飛」,還說「不是為了郝龍斌走上街頭,是為了你自己選出一個好市長,讓台北市的未來更美好而走上街頭」,這不就象徵台北市也沒指望了!


以《中國時報》9/15 vs 10/28民調來比較,已呈現黃昭順流失三分一的支持度,藍營支持者流失者 5%的現象;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兩項黃昭順期貨價格,先是剩下平均七元,而且還是無量下跌,現在更進一步下探。若以《蘋果日報》與世新大學合作的10/16 vs 11/11的民調來看,陳菊回升2.4個百分點,楊秋興正好下滑2.4個百分點,黃昭順幾無變動,楊、黃支持度加總仍落後陳菊,民調也顯示,多數泛藍及中間選民並未考慮棄保;而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兩項大高雄選情期貨,亦開始呈現楊秋興的交易價格回落。這說明國民黨只為了馬英九2012大選而「保元氣」,不想積極操作「棄黃保楊」計畫,徹底放棄贏的打算。

馬英九看來也是魂不守舍,幫黃昭順站台、講台語騙選票時,把「福氣啦!」說成「乎去啦!」,雖是來助陣,卻像是在唱衰。反正就像是金溥聰說的「保元氣」而已,就像雞肋一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國民黨已提前放棄高雄選舉了。去年縣市長選舉前,馬英九凸槌等小事也是不可勝數,諸如舉手拉錯候選人、說錯地名、叫錯人名、說錯投票日、搞錯事件…;結果與前年總統大選相比,國民黨流失了近百萬選票。

對台北市而言,《時報周刊》11月12日刊出「孫大偉是被一則淡水河廣告氣到生病,還說幫郝選舉的經費被阻擋,一氣之下把工作小組解散,並傳出這些與金溥聰都有關」,然而此事並非偶發:回顧10月5日已打了四十多支廣告的朱立倫,竟然指出國民黨經濟拮据,與郝龍斌打造「黃金雙城」的聯合造勢也草草收場;而高雄早在幾個月前,就傳出有議員反應國民黨沒撥經費下來,是黃昭順民調一直沒有起色的原因。可見是金溥聰為了替馬英九2012年的總統大選打算、而限制五都經費的補助,這將大幅削弱國民黨傳統組織的固票能力。

現在看來,國民黨似乎是已經放棄高雄市、台南市及台北市。



網友學長製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