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十七個死亡案例抵不上楊志良的眼淚?

KUSO圖片


志良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哭訴:「原本疫苗沒有分藍綠,只分有效、無效,現在卻染上政治顏色」,甚至公開指控「鼓勵民眾不要接種疫苗的名嘴們『良心何在』?他曾與NCC報告兩次,請NCC處理,昨天至NCC開會時,更當面請NCC協助,但NCC回應認為『這屬於言論自由』」,大話新聞的鄭弘儀馬上在節目中向楊志良回應,如果有鼓勵民眾不要接種疫苗、節目關掉;如果沒有,楊志良下台。

回顧上任衛生署長葉金川也以眼淚迴避留學生以何種名稱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大會的質問,而兩者共同的任命者馬英九更是三不五時就哭,因此獲得不少同情選票,可說是一脈相傳。楊志良晚間接受電台訪問時,解釋說是不忍心該打針而不打者;可是,楊可曾為因打了國光疫苗而往生的十七名死者、還有673件以上有不良反應的接種者,而良心不安及落淚嗎?沒有!楊除了舞照跳,上周末還有心情去看車展呢(見下面影片)。


根據衛生署疾管局的資料,台灣H1N1疫苗接種的結果:導致嚴重不良事件通報率是美國的七倍、加拿大的4.84倍;總死亡率分別是是美、加的10.5及12.6倍。關心的人不妨再比較注射疫苗後與感染H1N1後的重症死亡率(見下表):

注射疫苗2010年1月5日 止感染H1N12010年1月5日 止
總接種劑數539 萬台灣總人口 2309 萬
總通報疑似不良事件數通報件數673總感染數衛生署未公布
總通報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數通報件數
(佔總通報疑似不良事件數通報件數的)
168(25.00%)住院(重症)病例855
總通報疑似不良事件通報率(每10 萬劑)12.5總通報率(每10 萬人口)無法計算
總通報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通報率(每10 萬劑)3.1總重症通報率(每10 萬人口)無法計算
總通報疑似妊娠不良事件15總通報妊娠不良事件
總通報死亡事件(佔總通報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數通報件數的)17(10.10%)總死亡數(佔住院《重症》病例的)35(4.09%)
總死亡率(每10萬劑)0.315總死亡率(每10萬人口)0.152

人命關天啊!打疫苗出現副作用甚至死亡,對楊志良而言只是機率大小的問題;但對於心中不安的民眾而言,那個機率不是0就是1。楊非但無法提出令人信服的科學證據,來說服對國光疫苗的安全性有質疑者,還以「濫情」及「理盲」批評,並一再要求非專家不能談疫情。那麼昨天楊的言行,何嘗又不是「濫情」及「理盲」?

事實證明:行政院長吳敦義都得編織「對蛋敏感」的謊言、來讓老婆免於打國光疫苗,一百多位立法委員也只有四位打了疫苗;自由時報的網路調查更顯示,在不到兩天時間,湧入近3千人參與投票,結果有高達4成9的民眾選擇施打諾華疫苗,遠超過選擇施打國光疫苗的1成66。這表示國人對國光疫苗普遍存在不信任感,哪裡又有藍綠之分?

相關文章:
台灣疫苗與美加H1N1疫苗接種結果之比較

KUSO圖片:

芒果噗浪報作品

modified Richard-貓主席作品(疾管局:對蛋過敏者,建議仍要施打H1N1疫苗。吳敦義這下子,還是得要蔡令怡去打,你是逃不掉輿論的撻伐的,了不起多跪幾天算盤、不能上床睡覺。)



P.S.
以下是外獨會網友"奇異果",翻譯日本免疫學權威日本新潟大學大學院安保徹教授、對H1N1流感的另一番見解,原刊於週刊朝日(2009.11.13),他的觀點不同於日本政府鼓勵打流感疫苗的政策,讓讀者參考;日本副作用問題也是相當嚴重,所以醫界開始有了批判,而保徹教授只是其中一人。

文章的摘要如下:

■新型インフルエンザは季節性インフルエンザより毒性が低いことがわかっています。

新流感毒性低於一般季節性流感

■ワクチンの必要性は、その病気の危険性によって決まります。

疫苗的必要性是根據它的危險性

季節性インフルエンザでは10万人に1人、少なくとも50万人に1人に重い副作用が出ています。

一般季節性流感10萬人一人,最少是50萬人一人重症

■病気で命を失う危険性とワクチン接種による危険性が近い場合、ワクチンのメリットはありません。

當重症率和副作用發生率相近時,那就失去施打疫苗的意義

むしろ、かかってもたいしたことないのに、ワクチンを接種することで、副作用のリスくを負ってしまいます。

反之,相較輕微的感染症狀,施打疫苗反而承受副作用的風險

■高齢者はリンパ球が減るが、これまでさまざまなウイルスと闘ってきたため免疫ができていて感染しにくい。

雖說年長者體內的淋巴球減少,但因擁有長期和病毒對抗的經驗,所以具有相當的免疫力

一方、まだ免疫のない子供は感染しやすいが、リンパ球が多いのでウイルスと闘えるのです。

另一方面,年幼者雖免疫不發達,但因具備多量淋巴球,所以也能抵抗病毒

■今回のような弱毒性だと、過剰な防御は不要っです。

如今流行的弱毒性新流感,過度的預防是沒有必要

むしろ子供は今が免疫を作るチャンスです。

反而是讓幼兒培養免疫力的機會

まずは、人ごみに出たらその日だけは手洗い・うがいを休みましょう。

基本上,外出與人接觸後,洗手漱口是不必要

公園で遊んだら手を洗わずに、雑菌を取り込むのも効果的。

如果在公園玩耍後不洗手,使其有接觸細菌的機會

マスクも要りません。

不需要戴口罩

■あまり清潔な環境で育つと、細菌やウイルスに過敏に反応する弱い体を作ってしまいます。

過度清潔的生長環境,反而容易造成對細菌病毒過敏的體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