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台灣疫苗與美加H1N1疫苗接種結果之比較

下表格是根據衛生署「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之「H1N1新型流感疫苗疑似不良事件監測每週摘要」其中的數據,與美國、加拿大H1N1疫苗接種結果之比較。衛生署在「每週摘要」中,指「依接種數計算之疑似不良事件總通報率為每10 萬劑12.5 件,依配送數計算之疑似不良事件總通報率為每10 萬劑7.7 件,與其他國家公布之監測資料相當」,外獨會網友"Coapman"好奇其真實性(我也很好奇!),於是採用「每週摘要」中,所提供據以比較的美、加疫苗接種結果連結:

美國:http://vaers.hhs.gov/resources/h1n1update#top
加拿大:http://www.phac-aspc.gc.ca/alert-alerte/h1n1/vacc/addeve-eng.php

摘錄美、加的結果,再與國內接種結果相比較。我將其摘錄的結果製成表格如下:

台灣
2010年1月5日
美國
2009年12月18日
加拿大
2009年12月12日
總接種劑數539 萬8590 萬2407 萬
總通報疑似不良事件數通報件數67364724995
總通報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數通報件數
(佔總通報疑似不良事件數通報件數的)
168
(25.00%)
380
(5.90%)
155
(3.10%)
總通報疑似不良事件通報率(每10 萬劑)12.57.520.8
總通報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通報率(每10 萬劑)3.10.440.64
總通報疑似妊娠不良事件通報15--
總通報死亡事件通報
(佔總通報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數通報件數的)
17
(10.12%)
26
(6.84%)
6
(3.87%)
總死亡率(每10 萬劑)0.3150.030.025

衛生署提供的這些連結,豈不是拆穿衛生署自己的西洋鏡?台灣H1N1疫苗接種結果: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通報率是美國的七倍、加拿大的4.84倍;總死亡率是美、加的10.5, 12.6倍。但衛生署誇言「迄今監測資料支持H1N1新型流感疫苗的安全性」,要不要相信,就請讀者自行判斷 。衛生署還說「分析臨床表現與H1N1新型流感疫苗臨床試驗或季節流感疫苗使用經驗相符,通報疑似事件種類與件數均未超出預期」,難道他們原先的預期就是很差?難道他們早就知道疫苗的安全性堪慮?

註:目前大部分打的是國光疫苗,而諾華是少數;而且死亡的十七人,都是打國光疫苗後才發生的案例。所以即使以上衛生數所提供的數據,不分是國光疫苗引起的,還是諾華疫苗引起的,我還是會認為國光疫苗的嫌疑最大。讀者認為呢?

後續UPDATE資料:
台灣H1N1疫苗接種各項統計與比較

台灣疫苗嚴重不良反應案例越來越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