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衛生署又被揭發隱匿「顏面神經麻痺」病例

建銘(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22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指控,上個月底接獲一位母親陳情,其年僅5歲女兒在台大醫院接種了新型流感疫苗後,造成「顏面神經麻痺」,疾管局卻刻意掩飾,避免消息外洩,不讓通報系統上報,也不開立證明,疾管局得知病患向立委陳情相當緊張。

小孩的父親自行上網(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網站),找到「麻痺」也是施打疫苗後非常罕見的副作用,機率「小於萬分之一,非常罕見」(見上圖),然而衛生署疾管局提供給家長的同意書卻載明,「證據顯示,多發性神經病變等相關神經症狀與接種流感疫苗無關」,形同是在誘騙家長讓小孩施打國光疫苗、當成白老鼠在實驗。衛生署疾管局提供給家長的同意書、隱匿「多發性神經病變」與疫苗的關係,已於日前遭民進黨立委揭發,詳情見這裡

小孩原本個性活潑好動,喜歡跳舞、唱歌,打了疫苗隔天卻像洩了氣的皮球,隔了三天(22日),臉頰開始刺痛,24日右眼紅腫、左嘴唇微翹,奔走多家醫學中心,確診為右臉顏面神經麻痺。右眼無法緊閉,約有0.3 公分距離,看得到黑眼珠,經過一個月治療,距離縮短為0.1 公分;原本上揚的左嘴角逐漸垮下,喝水還會漏水,講話也會漏風。

經立委揭發此事,疾管局才表示:已與地方衛生局保持聯繫,希望提供女童最好的醫療照護,並協助家屬提出疫苗接種救濟申請;疾管局也已接獲多起接種後產生「顏面神經麻痺」的通報個案,幾乎都是小朋友。到底有幾起病例,疾管局總是說不清楚,但依「H1N1 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揭露的最新疫情統計資訊(見下表),「顏面神經麻痺」的病例顯然未列入其中。


疾管局還在此通報中宣稱「疑似不良事件總通報率為每10萬劑8.8件,與其他國家公布之監測資料相當」。但以此資料比較Billypan蒐集的美國及加拿大疫苗報告(見下表),國光疫苗的「嚴重副作用人數」對「全部副作用人數」的比率高達21.93%,是美國的3.87倍,加拿大的4.60倍,國光疫苗帶來的嚴重副作用,遠高於美、加的疫苗。除此之外,衛生署沒有過敏及GBS的案例,甚至連死亡人數都被質疑有問題,請看Billypan的分析。


衛生署疾管局公布的疫苗資料,充滿欺瞞、掩飾及造假的數據,立委實在有必要要求國光疫苗場及疾管局提供國人正確的資訊,及釐清為何在最初疫苗人體試驗時,有四成的人沒有完成整個實驗過程。在種種疑點未明瞭之前,讀者還要去打國光疫苗嗎?還是要相信衛生署對國光疫苗的安全保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