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連醫生都束手無策


天的自由時報蘋果日報頭條,又傳來令人心痛的事情,又是打國光疫苗後往生!家長夫婦分別為醫生及護士,對親身兒子因打國光疫苗而死亡,一點辦法都沒有,而且疾管局還是「與疫苗無關」那一句話,受害者父親很哀傷地說「我是醫師,找遍了全國頂尖的醫療團隊與專家,仍救不回我的孩子,那一般小老百姓怎麼辦?」

依該家長提供:

打國光疫苗後死亡事件簿
11/19 在學校接種國光生技公司新流感疫苗。
11/20 晚上洗澡時發現腳底、腳踝出現紅疹。
11/21 到診所就醫,推論是注射疫苗引發過敏反應,劉母通報「1922」防疫專線。
11/24 發燒不退、紅疹布滿全身。
11/28 住進台中縣區域醫院。
12/02 轉至中國附醫,接受免疫球蛋白治療仍未好轉。
12/15 出現血壓不穩、呼吸急促等症狀,家屬自行轉往台大醫院,當晚進加護病房。
12/18 腦幹出血。
12/19 轉回台中縣區域醫院。
12/20 男童受洗,並與家屬親友見最後一面。
12/21 上午07時45分死亡。


劉小弟打完疫苗的隔天,腳底就出現紅疹。

打完疫苗5天後,劉小弟高燒不退、紅疹更從雙腳往上蔓延到雙手(左圖)、頸部(右圖),布滿全身。

該家長決定挺身而出控告衛生署疾管局錯誤政策殺人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延誤醫治,但由於男童是美國公民,家長也通知美國在台協會,要求協助調查死因。疾管局並未解剖病童,卻仍以「男童是『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國內外案例中,沒有施打疫苗後致敗血症死亡個案」為由認定與疫苗無關,倒希望美國疾管局能介入、解剖病童,以釐清與疫苗的關聯性。

另外,衛生署早就應該把國光疫苗的人體試驗過程、毒理反應等資訊,清楚、透明地傳達給民眾知道,而不是刻意隱瞞其副作用,或是用促銷及業績比賽的手段騙民眾去打,才能減少大家的疑慮;中山附醫免疫風濕科醫師王世叡也指出,一般疫苗須在無菌室分裝一針一劑,並低溫冷藏,但國光疫苗卻40人一瓶,「針筒抽取40次過程中,絕不能排除因溫度、空氣接觸造成傳染。」他當初就拒絕幫民眾施打,現在出問題疾管局要負完全責任。

以下是衛生署疾管局提供的「國光疫苗不良反應」統計,但有網友反應,他身邊的護士朋友曾說,很多事件都被壓下來了。衛生署的資料列於此僅供參考,實際上的副作用件數及嚴重性可能早已超過國際上通常接受的風險機率,十萬分之一以上。

接種劑數(至21日):474萬4930劑
不良反應通報(至本月15日):
.輕度331人
.嚴重64人
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個案:22例
完成審查個案:3例
.82歲老先生,有心臟、腎臟病史,接種後頭暈、嘔吐、失去意識,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研判為突發性心臟停頓或急性腦血管病變致死
.1歲7個月大幼兒,接種當日下午右側眼瞼下垂,研判與自身自體免疫性疾病或病毒感染有關
.高中女生,接種約30分鐘後身體左側麻木無力,但神經學檢查無異常


判定結果:皆排除由疫苗引起

P.S.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江伯倫接受《聯合晚報》訪問指出 ,男童在接種之後,誘發了體內免疫反應,由於反應過於激烈,才會出現諸多不適症狀,甚至讓潛藏在體內的自體免疫疾病出現;他無法排除、或肯定小男童之死與接種疫苗有因果關係。不過,他可以確定是男童接種疫苗後,確實出現了不良反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