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9

打國光疫苗的後果,需大家幫忙!!!


轉貼:H1N1 注射後... 請大家幫忙
(請各位網友到受害者的姊姊部落格加油打氣,相關資料可直接貼上去。)

發生經過:
於11月24日與學校統一施打
25日早上發燒被學校請回
診所醫師請我們待一天做快篩
26日到診做快篩
高燒不退
27日到慈濟住院
五天後回家12月1日
12月2日在校發生嚴重神經抖動
3日住進榮總


這是我妹妹

就是電視新聞報導的小四生(務必要看影片:住院時 腳抽蓄復健中 腳有如小兒麻痺)

我很無助

看到爸媽為妹妹奔波

而我只能旁觀

我不知道能做什麼

台灣

我妹不是第一案例

也不是最後一個案例

妹妹發病坐輪椅時

我推著她

她細聲跟我說 姊姊我現在很醜對不對 ? 別人會笑我對不對? 我想上課!

當下我真的好痛心好痛心

一個舞蹈隊的小孩

一個大隊接力老是跑最後一棒的女孩

一個家裡的開心果

一個出門老被誇漂亮的女孩

打完針才得了H1N1 就變這樣

我不懂醫療

只知道出院當下要要病例 要不到是有問題

只知道一直逼問我父母家族病歷史是有問題

只知道大大小小單位天天打電話來關心,有點像做壞是虛心的小孩

我無權批評任何說法

畢竟我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高職生

我不知道發這篇文章會有什麼後果

只是要大家看

打完有機會變成那樣

你願意打嗎?


疾管局只會排除再排除...

請問 你們是把觀民眾健康還是國光製造商倒不倒?


如果你願意

請把文章傳給他人

(這供參考)

打不打請自己三思



但我需要幫忙

我想了解外國對疫苗打完是否有副作用

想了解 前疾管局局長說的試驗是不是如他所說? 美國死亡達一萬人 是不是因為有問題才不敢打?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9/128/1x7p6.html (新聞)

我想請大家幫我尋找國外對疫苗的看法 說詞

有資料請留言給我

謝謝大家。
==========================================================================
以下是自稱參與過多項流感疫苗人體試驗審核、設計與資料分析的未具名留言者對國光疫苗提出的疑問:

請問衛生署楊署長(歡迎轉載)

比起諸多台灣衛生單位官員,我不敢自稱是疫苗專家,不過本人參與過多項流感疫苗人體試驗審核、設計與資料分析,應該可算是楊署長口中的「專業」。

從防疫的角度來看, 我贊成全民施打疫苗的政策方向,但是前提是:疫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必須要經過審慎評估。我以個人的經驗,對國光疫苗核准過程提出幾點質疑:

第一,衛生署應該是扮演為疫苗安全把關的單位,而不是國光生技的護航單位。當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脫口說出"人體試驗是繁文縟節"時,作為主管機關的衛生署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糾正?

以美國為例,人體試驗要通過更嚴格的的所謂的"繁文縟節",但是美國衛生主管機關從來沒有發生過因為疫情緊急,來不及等人體試驗結果出來,政府就放水讓疫苗上市的情況!

「專業」的衛生署應該知道,國光的小規模人體試驗根本無法對安全性做適當評估,竟然還在試驗結果報告出爐以前就以「專案」核准!沒有經過嚴格的人體試驗證明安全性與有效性就推行全民接種疫苗,推行高危險群(例如孕婦)疫苗接種,其實就是拿全台灣2200萬人來做人體試驗。

第二,衛生署似乎從一開始就主動把國光疫苗跟國外藥廠生產的疫苗畫上等號,並一再故意忽略國光生技是第一次生產疫苗這個事實。實際上國外疫苗的安全性並不等同國光疫苗的安全性!

即使是已經有生產經驗的國外的藥廠,在疫苗上市後都要再三主動抽查試驗, 以確認疫苗的穩定度與安全性,所以才有美國12月15日大規模回收八十萬劑效果不夠的疫苗,以及上個月加拿大回收十七萬劑可能會引起嚴重過敏性反應的疫苗的事件。

目前唯一能深入研究國光疫苗的安全性與效度的資料來源就是人體試驗詳細報告,督促國光生技公布數據好讓專家學者能嚴格審核,才能消弭民眾的疑惑。就這一點而言,主管機關實在有失職守。

疫苗本無藍綠之分,但是政府既然無法盡到嚴格審核的職責,人民只好自行把關。監督政府,質疑決策過程,就是分藍綠嗎?請專業又理性的署長告訴我,這是什麼邏輯?

署長不反省政策與決策過程是否有不周到的地方, 卻只顧著反擊人民的質疑,真是令人失望。

再問衛生署楊署長

針對國光生技目前所提供的數據,本人有一點疑問想請教專業的衛生署楊署長:

國光生技在11月5日新聞稿的有關副作用評估的附件裡,提到了參與人體試驗的受試者中有185個成人以及107個老人。也就是說,至少有292個十八歲以上的受試者參加了這次國光疫苗人體試驗。

但另一方面,在國光疫苗的仿單中清楚的寫著:成人120人,老人53人。也就是說,仿單裡竟然只報告了173個18歲以上受試者的效度與副作用結果,其他119人的測試結果都不見了!


做過臨床試驗研究的人都很清楚,受試者可能會中途退出,造成測試保護力及副作用的人數不一致的情形。
當這兩個樣本數不一致時,一定要在臨床試驗報告中詳細說明原因。前幾年鬧出下架風波的莫克抗發炎藥Vioxx,只不過在送給FDA審核的臨床試驗分析報告中技術性地踢除了「三」個病人的數據,就製造出造成藥物安全的假象,結果藥物上市後總共導致88,000起心臟病,其中38,000人死亡。


如前文所言,國光疫苗人體試驗中測試保護力及副作用的人數相差了41% (119/292=0.41)。也就是說,中途退出率竟然高達41%!一般而言,除非是實驗設計或者試驗過程出了很大的問題,這種短期的小型人體試驗中途退出率通常在10%左右,不可能高到如此離譜的41%。

如果是實驗設計或者試驗過程出問題,那麼仿單中所陳列的效度與副作用數據的可靠度恐怕要大打折扣。

如果這41%的受試者中途退出是因為打完第一劑疫苗後出現副作用,所以不肯依照原先實驗計劃回醫院打第二劑疫苗,以致於無法評估第一劑疫苗的效度,那麼仿單裡的副作用率應該是被嚴重低估了。

最後一個可能性是,為了讓疫苗效度看起來令人滿意,一部分受試者的效度資料被故意刪去了,那麼這張仿單的數據就是完全不可信。專業的衛生署怎麼會忽略這麼明顯的問題?

請楊署長解釋為什麼樣本數會有這麼大的差異?請告訴我們為什麼主管機關衛生署沒有善盡為國民健康把關的責任,嚴格審查人體試驗結果,並要求國光生技對可疑的數據提出解釋?難道國光丟出什麼數據,衛生署就全盤接受嗎?

如果衛生署沒有專業能力審核,那麼至少督促國光生計早日公布人體試驗的詳細報告,讓人民自己來把關吧!



8 則留言:

  1. 版主 已經訂閱本篇連結到蓬萊島雜誌部落格的駐站部落客單元,感謝。

    回覆刪除
  2. 希望你妹妹早日康復
    也希望每一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為你妹妹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回覆刪除
  3. 我必須再強調一次,「轉貼」這篇的用意,是要提供給要打國光疫苗者參考之用。

    受害者姐姐的部落格是在

    http://www.wretch.cc/blog/nov031234980/7312607

    我已在文章開頭有標示「轉貼」兩字。

    回覆刪除
  4. -加油啊!加油!盼-健康!-

    http://tw.myblog.yahoo.com/bobo-good/

    回覆刪除
  5. 國光在他們的網站寫著:

    這段時間以來,對於所有的疑似不良反應,國光生技公司都基於尊重專業的考量,一切交由衛生署的專家會議進行評估,對於所有的不幸案例,即使與疫苗無關,國光也深感遺憾!

    這樣把責任推給國家及社會大眾的公司所製造的產品,不用也罷!

    回覆刪除
  6. 國光的疫苗製造是由日本疫苗廠的技術轉移。

    希望國光對自己的產品有足夠的信心,送至美國 FDA、歐盟 EMEA 或日本審查,需改進的應需改進,不然世界哪個國家敢用國光疫苗。國光目前是依靠人民所納的稅在生存,又把責任推給人民!如果國光想要生存下去,國光應能勇敢的扛一下確定其產品品質之責任,就像台灣政府勇敢的把製造疫苗的重任委託國光一樣。

    希望國光能真正成為台灣之光。

    回覆刪除
  7. 希望能早日康復 !台灣加油 王小妹妹也加油!

    回覆刪除
  8. 最近看到越來越多因為疫苗而死去的報導,也看到您的親身遭遇也希望能加油渡過難關,對於國光疫苗的問題,我本身是個學醫療的人,我本來只是想我不要去打這樣的疫苗就算了,可是我越看越多的人因為打疫苗而死亡,加上疾管局又不願意把專業真實的告訴民眾,讓不懂的醫療專業的民眾一直被所謂的專家告知去注射這樣的疫苗而出現一起一起的悲劇,其實疾管局的專家講的都沒有錯過敏致死是個案,是體質這都是正確的,但是如果疫苗有問題一瓶可以打40個人,一個人出問題跟疫苗沒有關係這就很有問題了

    1.疫苗是種外來物的製劑,都屬於大分子蛋白質,高致敏的機會非常高,若有特殊體質的人或是對此類分子特維敏感的人就會發生致死性的過敏
    2.為何疫苗如此不安定,所有藥品製劑都應該經過動物以及臨床試驗,需要的時間很長,最重要的phaseIII試驗國光疫苗並沒有做,再phaseIII都沒有做的藥物如何確定其安全性,而進入上市後試驗
    3.從國光的仿單來看跟DIY的外帶年菜差不多,根本是真正的仿單(可以去參考諾華的仿單,資料是國光的30倍以上),不是國光偷懶,是國光沒有那麼多的數據來證明安全性與臨床的正確用途

    如果有看到的民眾,不一定要傳達出去,但是至少不要淪為國光phaseIII的受試者,一般phaseIII的受試者都有保險與受試費用在出了事情之後也有保險負責,但是這樣的注射等於是死了沒有賠的免費phaseIII的受試者.疾管局與政府不要把無知的民眾當作白老鼠,人民都是國家最珍貴資產,請愛護人民不要拿信任國家政府的人民當作犧牲品,打疫苗致死與流感致死的人數都快要一樣了....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