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

一路好走的葉金川

葉金川跟馬英九的手緊握有9秒鐘之久,他的抗「煞」之旅才剛開始。

次就說了: 「抗『煞』英雄,一路好走!」葉金川在國民黨花蓮縣初選以民調45.52%落敗,葉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願意當義工參與防疫或是到中央幫忙。但是8月3日葉辭官時,可是志得意滿地說當衛生署長不是他的生涯規劃,很早以前就有意願要回花蓮服務。當時即被稱為「落跑」署長,這時落選後、再回頭說要幫忙防疫,他還能獲得大家的信任嗎?

現在知道葉當衛生署長時,一顆克流感都沒有買,都在用扁政府2004年購買留下的藥物(2008年到期),如今僅剩51萬人份,若加上八月底入庫的第二線藥瑞樂沙20萬人份,根本無法有足夠的量可以進行防疫。而且H1N1感染人數從6月上旬的12例,急速增加到8月下旬的一萬兩千例,短短10周增加了1,000倍,是呈等比級數的增加,而非新任署長楊志良僅以等差級數來做的估算,前後任署長離譜的言行都造成大家的恐慌。

其次,馬政府過去幾個月施藥著重於重症病患,但都不管制輕症患者,讓輕症者都像是自走式的病毒製造工廠,若不馬上對輕症者投藥,他們隨時可以在學校、交通工具、夜市、百貨公司等公共場所打噴嚏、散播更多的病毒出去,會使疫情無法控制,如感染人數在短短10周增加一千倍、就是一個警訊。若這次防疫失敗,葉金川可能就是第一個要被馬英九用來當 "余文" 、被追究責任的人。

問題還不只如此,疾管局今年2月3日指出國內目前正在流行的A型流感,其中有兩株病毒株出現變異,所分離的H1N1病毒株有7成與今年流感疫苗的疫苗株有差異、而H3N2也有四成變異,恐怕造成疫苗保護力下降。也就是說,國光生技即使現在起一切都順利製造出疫苗,且如預計地在11月開始施打,可是這個問題解決了嗎?這些都是葉金川任內該處理的問題,恐怕最終還是他會被檢討吧!

相關文章:
現階段馬政府在台灣H1N1防疫上的缺失與不足



==========================================
克流感用藥時機 陳建仁持不同看法【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2009.08.31 02:57 pm

克流感的用藥時機引發專家和醫師論戰!感染科醫學會及胸腔科醫學會今晚將討論訂定克流感用藥時機,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今天再度強調輕症即用藥的重要性,並認為唯有這樣做,才能有效減少病患把病毒傳播出去的機率。

陳建仁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在於預防新型流感的重症及死亡,並沒有明確表示克流感只用在重症病患身上。更何況,這個建議適用於全世界,由於大多數未開發或開發中國家的克流感存量並不多,因此才被認為只用於重症個案。他說,台灣是已開發國家,克流感存量相對較多,應可往前用於輕症病患。

陳建仁說,如果感染科醫學會等醫學團體認為輕症患者使用克流感,將可能導致抗藥性比率增加,那是錯誤的解讀。因為全球至今已使用上千萬劑的克流感,有抗藥性的病例卻只有12例,其中8例又是預防性投藥,只有4例才是治療性投藥,可見輕症即用藥並不會增加抗藥性,不必擔心。

2 則留言:

  1. 我想馬英九再怎麼失勢也不可能拿葉金川開刀。從他們兩個一路走來的關係,還有葉金川那種拿翹的架勢,可以知道他們兩個關係非比尋常。其他幾個人:台面上的劉兆玄、周守訓、蘇起,以及台面下的陳長文,這幾個人是馬英九身邊的忠狗,可以說他們就是馬英九的貼身符,馬英九不可能犧牲自己的貼身忠狗,我想不管怎樣應該是不可能被馬英九拿來當代罪羔羊的。

    回覆刪除
  2. 扁政府2004年買的克流感,用到現在,但藥物2008年就到期了,現在馬政府還拿過期的克流感要賣950元,不像是在發災難財嗎?

    葉金川在任時可是一顆克流感都沒買,現在如何用過期的克流感做防疫?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