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抗「煞」英雄,一路好走!


是葉金川跟馬英九在總統府的關鍵一握,馬英九還緊緊抓著葉金川的手不放、達9秒之長,請看以上影片之3'56"~4'04"。這下子葉金川不死也要去掉半條命!原先是安排由國民黨徵召、不經黨內初選,即可參選花蓮縣長。現在情勢大變,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明白表態不贊成用徵召方式,黨秘書長吳敦義則說,是葉自己放棄徵召,主動要求公平參加初選;馬英九就更絕了!由府方人士放話,並非馬總統要葉參選。讓親近葉的幕僚也「無言以對」,葉此刻辭官參選還得背負「落跑」質疑。

不僅如此,8月1日馬英九到苗栗才對大家說:「劉縣長(劉政鴻)非常棒,世界三大男高音,他已經請了兩個來,希望將來也能把第三個也請來。」帕華洛帝早在2007年,因胰臟癌去世,馬分明是要劉政鴻去死。這恐怕是事出有因,劉政鴻是公開拍馬屁之先河,花鉅款一億七千萬元拓寬馬家庄的聯外道路、五千萬元蓋馬「糞」館(後來改名)及98萬元委外研究馬英九與馬家庄的關係,結果本來就沒關係,到訪馬家庄的遊客人數也因馬政府施政不佳而下滑。後起之秀拍的馬屁更令人叫絕,如中華電信最近的「總統一家」漫畫點閱,比喻馬一家為瀕臨絕種動物,劉政鴻的伎倆已經不能替馬英九加分、反而是扣分。

再早之前,馬不但是請蕭萬長「出山」,「633」及「陸客來台」跳票、民調下滑,當然要怪蕭萬長,在5月19日與蕭握手週年慶(請見下圖),蕭還是抵不住馬的賽氣,隔天就併發三期B肺腺癌(還沒發現癌細胞轉移);三期肺腺癌患者在三年內,出現轉移的風險達六、七成,手術後,務必進行化療,或使用標靶藥物,以降低轉移的風險,尤其是三期B。

中國史上宋太祖趙匡胤是用酒釋兵權,請功臣自己走路,馬英九則是狡兔死,走狗烹。馬英九賽氣逼人,過去與馬英九握過手的,非死即傷的案例不勝枚舉,葉金川能否成為抗「煞」英雄,大家拭目以待。

P.S.
下午才寫完此稿,傍晚突見監察院糾正衛生署及健保局8大疏失。時間上真是巧極了!8月3日葉金川請辭獲准、8月6日才生效,今天5日監察院就公佈糾正案。雖然監委程仁宏給新任署長楊志良兩個月時間改善,否則將列為彈劾對象,這種要求根本沒有道理,顯然是衝著葉金川而來。

鄭弘儀可能猜對了,北市府欠繳的健保費是這次馬戲團內鬨的原因。但可能不只如此,葉金川知曉世衛大會上變身中國台灣的原由及換掉主張調降藥價的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的主因,當外界質疑這兩件事時,葉金川卻始終都說不清楚,後者更與馬以南復出主導藥價調漲息息相關。

另外,由於葉金川也是台巴子,有沒有可能馬英九這群郭冠英想借刀殺人滅口,以免前述弊案爆發時,多了一個目擊證人?

後續發展:
一路好走的葉金川

過去與馬英九握過手的,非死即傷的案例(按此看大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