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風傳媒》三度空襲浩鼎都得手,借券放空禿鷹集團之一?

金管會與檢調對浩鼎「借券放空」的查察「完全沒有進度」,也拒絕公布「借券放空法人」名單,我們看到《風傳媒》以「張文宇投書」三度空襲浩鼎都得手:三次發文都在清晨6:30~6:40,足以影響股價;且標題尾巴都故意用「?」,規避查證義務:如2月27日首發「蔡英文家族公司持股浩鼎生技?」,浩鼎先殺後漲,接下來兩天共跌36元;3月24日再攻「翁啟惠女兒浩鼎持股又是『借名登記』?」,當天跌2元;3月29日三度空襲「陳建仁女兒也從尹衍樑手上買到浩鼎股票?」,終於「跌停板」。


但《風傳媒》夜路走多了,還是會碰到鬼,陳建仁女兒從未買賣股票;跟《中視》「網路酸辣湯」一樣,「未查證便指控」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妹妹買股。我們在這裡也模擬「張文宇投書」的「同樣手法」,質疑蔡明忠與《風傳媒》,是不是「浩鼎借券放空禿鷹集團」之一?

因為《風傳媒》名義上的創辦人是「張果軍」,出身美商高盛董事總經理、富邦證券董事長、富邦集團顧問、台灣證交所董事,與富邦關係密切,並有蔡明忠做大股東、投資2.5億元的傳聞。

此外,《風傳媒》在重大事件與大選前後,立場都明顯偏向藍營;而「張文宇」根本就是《風傳媒》的「政論」量產寫手,以蔡英文與陳建仁為主要攻擊目標,根本不意外。茲各舉三例如下,其他「張文宇」文章,讀者若有興趣的,可自行Google查證。

《風傳媒》立場「張文宇投書」立場
2014年3月30日
《風傳媒》證明自己是馬英九抹黑學運的傳聲筒
2015年11月29日
一手促成了民進黨獨大,還認為影響得了他們?
2014年11月4日
連勝文買通「風傳媒高層」製作攻擊柯文哲文宣
2016年01月03日
辯論會講不實謠言,事後還竄改逐字稿的陳建仁
2015年11月20日
《新新聞》揭穿《風傳媒》表態助選朱立倫栽贓民進黨
2016年03月15日
遮掩主持家族財產會議事實,蔡英文到底怕什麼?

還有,自習近平2月19日強調「媒體姓黨」之後,從2015年3月4日一直配合施壓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與「兩岸同屬一中」的「在台統媒」,立刻跟進;就《風傳媒》3月25日的《風評》來看,它很可能也加入其行列之中無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