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連勝文買通「風傳媒高層」製作攻擊柯文哲文宣

11月3日《自由時報》記者劉信德透過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發表聲明,連勝文所製作的攻擊柯文哲「地瓜」文宣照片,是《風傳媒》記者林韶安所攝,卻寫明「截取自自由時報網路,記者劉信德拍攝,就是鐵證!」與事實不符,委請律師發出存證信函,要求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停止刊登,並於4大報道歉。但「風傳媒高層」卻在昨晚盜圖爭議爆發後,將該照片版權賣給連勝文,因為基層記者反彈,今天才改口說沒有賣。此「盜圖案外案」是因連陣營、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與「風傳媒」三者第一時間回應,互相兜不攏,經《新頭殼》記者林雨佑追查後揭發此一檯面下交易。

《自由時報》記者劉信德聲明: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103年10月21日,於中時、聯合、蘋果日報刊登「連一顆地瓜 柯文哲陣營都要抹黑」廣告,並在刊登廣告後,再度印刷紙本廣告夾報發送。

報紙廣告及夾報文宣均刊登連勝文吃地瓜照片,並寫明該照片「截取自自由時報網路,記者劉信德拍攝,就是鐵證!」經查該照片並非本人拍攝,也從未刊登在自由時報網路。
這裡,看大圖

第一時間各方說法
1. 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今天早上受訪時表示,黨部「在登廣告前」就已經買了風傳媒那張照片的版權
2. 風傳媒副總吳典蓉中午受訪時卻強調,「他們沒有賣照片版權」。
3. 錢震宇下午受訪時再度強調,「事實勝於雄辯」,他們確實是「在登廣告前」就已經買了照片版權。至於買照片的確切時間點到底是什麼時候?錢震宇表示,「這部分不是連營負責的,而是由黨部來負責」,其他細節也都已經跟黨部報告過了
4.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下午接受新頭殼記者訪問.....一開始說「沒有」,但聽到記者表示錢震宇說有買之後,鍾則隨即改口說,那還要看「買版權」的定義到底為何

《風傳媒》則在下午2點多於官網發出聲明指出,「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使用《風傳媒》攝影記者林韶安拍攝照片,製作『連一顆地瓜柯文哲陣營都要抺黑』選舉廣告,將照片作者張冠李戴,且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事先未告知林韶安及風傳媒,取得授權,明顯觸犯智慧財產權,希望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近日內提出更正及在媒體公開道歉,否則將依法追究。」明顯在補破網;鍾則良對《風傳媒》的聲明,則僅表示「尊重」。

這個事件,對我們追蹤「『威肯』幽靈在連勝文團隊」的運作,提供一個確切的證據,「威肯」幽靈確實是在使用「國民黨台北市黨」的名義,刊登並發放攻擊抹黑柯文哲的文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