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新新聞》揭穿《風傳媒》表態助選朱立倫栽贓民進黨

我們所知,《風傳媒》組織成員多出身藍營媒體,其報導本來就被預期會站在藍營的立場來看台灣;然而其官方網站卻宣示,「讓使用者能看見最公正、真實的新聞內容」,一如網路上自稱「住中壢的李姓選民」的起手式,爾後果然在重大事件及大選時、「自然」偏向藍營的報導:如例一、「太陽花學運」時,自甘作為馬英九「抹黑」學運的打手,還替馬二度延遲記者會美化及圓謊;例二、《風傳媒》高層同意販售自家記者拍的照片給連勝文陣營,製作攻擊柯文哲「地瓜」文宣,卻栽贓是《自由時報》記者劉信德所攝。


在這次大選時,《風傳媒》顯然又是「狗改不了吃屎」,栽贓民進黨洩密「馬習會」,如今又被《新新聞》揭穿(見該文倒數第二段)其助選朱立倫。該媒體11月11日以「獨家》美國暗助蔡英文 11月1日主動告知馬習會機密」一文,栽贓民進黨洩密「馬習會」時,當天我們就認為該新聞是由朱立倫放出來的(見上圖),因為文中有兩個破綻:一、該文說馬英九「11月1日」告知美國;二、明顯在為朱叫屈,如文中次標題「美不滿馬政府 恐連累朱立倫訪美行程」及「朱立倫幾個理應可公開的智庫或學術單位拜會,都被要求完全閉門」:

就前者而言,11月16日上午總統府記者會,馬英九親口證實「有提早5天通知」,而正確時間是「11月3日上午才通知美方」,顯然不是朱立倫與《風傳媒》聯手製造「假新聞」的「11月1日」;就後者而言,《新新聞》則完全揭穿朱的詭計,「朱陣營稱美方要求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採閉門會議方式,但一位參與朱和華府智庫座談的專家透露,這是事前朱陣營主動要求的。朱不想仿造先前小英公開演說的模式,主要就是怕自曝其短,或被問及『馬習會』相關的問題。對此,朱陣營還透過台灣媒體先放出風聲,說是美方對『馬習會』不滿,加上民進黨洩密,才讓朱被打壓,不能發表公開演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