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支那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促統」訊號之運用

天支那《中新社》報導,其商務部部長高虎城2月23日在北京再次「敦促」「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簡稱兩岸服貿協議)儘早生效實施,稱倘不如此,「恐怕連晚集都趕不上了」。我們認為,台灣與支那能夠互相交流算是一件好事,可是問題就在支那念茲在茲的唯一政治前提,「統一」台灣。去年3月4日習近平就在「片面」定義「九二共識」的內涵為「兩岸同屬一中」後,與國民黨、統媒、台商、買辦和退休美國官員狼狽為奸,假冒美國政府態度,施壓蔡英文與民進黨,不接受的話,就會「基礎不穩 地動山搖」,至今未歇。

即使蔡英文早在2014年中即樂觀地認為,「只要民進黨打好一四年『九合一』大選,連支那都會朝民進黨方向來『調整』」,支那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也是拖到去年12月底,判斷國民黨無望繼續執政後,才從「民進黨倘若2016年可以重新上台,不啻是兩岸一場巨大災難」,「調整」為「民進黨全面執政也不是兩岸關係的末日」(見下表)。

大勢已去的姿態以前的恐嚇手段
日期支那代表文章標題關鍵內容日期支那代表文章標題恐嚇內容施壓手段
2015年12月21日支那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即使民進黨全面執政也不是兩岸關係的末日即使民進黨全面執政也不是兩岸關係的末日,因為台獨永遠無法實現,其次,台灣對大陸有高依存度,台灣的未來必將走向大陸。2014年12月28日支那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論習近平的統一觀一個沒有反省的民進黨,一個沒有轉型的民進黨,一個反中的民進黨,倘若2016年可以重新上台,不啻是兩岸一場巨大災難,也是台灣的一場空前災難。恐嚇台灣人
2011年10月26日支那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民進黨沒有做好再執政的準備民進黨這樣一個沒有做好執政準備的、在政策上模棱兩可的政黨,如果明年重新執政的話,台灣將要付出的代價,要比陳水扁執政八年的要多得多,是我們所不能接受的恐嚇台灣人

今年1月國民黨確定大敗後,章念馳更在2月23日坦承,「從2008年以前,從『大三通』始,到『二十三條約簽署』,『自由行』、『貨幣自由兌換』、『陸生登台』、『陸資入台』及『各行各業機制化交流形成』……事實上台灣就是在『被統一』的過程之中」,間接證實馬英九這八年來的賣台行徑。

章念馳不願「認敗」,卻很誠實地說上述的各種「和平統一」的過程,對台灣沒有吸引力與感召力,但仍堅持要「尋找一個更好的統一論述」,來代替傳統的「和平統一」。因此,我們未來面對與支那的交流,無時無刻仍須謹慎小心、步步為營。支那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如今所謂的「晚集」與選前之夜的「周子瑜事件」,恐怕就是網友這兩張圖(見下圖),所要表達的涵意。



相對於支那早就宣告中華民國滅亡(見下圖)及媒體禁用相關中華民國的一切名稱,如今《環球時報》社論認定,移除孫文遺像是重大的「台獨」信號,國台辦更說是「司馬昭之心」,我們也可將高虎城的「晚集」說,視為「促統」的訊號,將是未來對等談判的絕佳籌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