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王毅「間接」承認中華民國憲法,還須習近平解散「北京偽政權」

然王毅2月26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演說「中美關係及中國外交發展」中,以「他們自己的憲法」,「間接」承認中華民國憲法,那就等於昭告天下,「北京政府」是「偽政權」。但王顯然口說無憑,做的還不夠!一個國家不能同時存在有兩個政府及兩部憲法,希望王回去「大陸地區」後,立即要求習近平解散「北京偽政權」及共產黨,廢除「中華人民共和國」國號及其憲法、人民幣與簡體字,並自行退出聯合國席位。

支那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曾在2月23日坦承,「從2008年以前,從『大三通』始,到『二十三條約簽署』,『自由行』、『貨幣自由兌換』、『陸生登台』、『陸資入台』及『各行各業機制化交流形成』……事實上台灣就是在『被統一』的過程之中」,對台灣沒有吸引力與感召力,但仍堅持要「尋找一個更好的統一論述」,來代替傳統的「和平統一」。

王毅如今「間接」承認中華民國憲法,讓我們看到,在手段上與支那國台辦近來猛拍習近平自去年3月4日以來的「九二共識」「習屁」不同。如果就是章念馳所說「一個更好的統一論述」,是變成「由台灣統一中國」,我們希望看到習近平負荊請罪,親自公開表明向台灣投降,到時我們也可以考慮派出一名欽差大臣前去接收「大陸地區」。

如果日後王毅與任何支那官方再度公然否認中華民國與憲法,在國際上繼續強調「台灣是支那一省」,或如今天發現的「Beijing rules over both mainland China and Taiwan as one inseparable territory」(見下圖)....,又不積極刪除過去犯下的錯誤,那就證明王這次的話術,仍是一場騙局,只想誘使蔡英文承認「兩岸同屬一中」罷了。


另外,我們也在評估其他的可能性:王毅此舉是「撈過界」,以「外交部長」的身份,「間接」承認中華民國憲法,也就是承認「兩國論」;形同宣告,對台事務,未來將是「國對國的外交關係」,取代「國台辦」以往以「國內事務」的角度與台灣交流。

這也等於王毅公開回應「國台辦」近來(例一例二)對於2月2日俞正聲「此次對台工作會議的講話沒有提到『繼續推進兩岸協商談判』」的不斷質疑。也就是說,越來越接近我們日前對「『國台辦』將被裁撤或改組」的猜測。

據此,當「國台辦」將王毅的話,解讀成「民進黨在『兩岸同屬一中』上沒有模糊空間」,還是持續以往的僵化思維。

儘管如此,王毅以「外交部長」身份談「兩國關係」,又刻意強調「兩岸同屬一中」,本身就互相矛盾;王亦曾向美國承諾過「南海非軍事化」,但在南島諸島的軍事部屬被揭發後,馬上又變了另一張嘴臉,翻臉強硬以對;所以也不能排除,這又是支那的兩面手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