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強冠是否透過金寶運江桂才分由香港與日本轉運支那地溝油?

巡署與檢警近來查獲,國內百年老店「嶢陽茶行」與久順、儒昌、協裕、永仁茶行、春茗實業...等十家茶商與進口商從2011年起,集資在支那寧波建茶廠,再找台灣關稅協會常務監事孟榮洲居中轉運,先將每公斤30元到60元不等的支那茶運到泰國,再變換貨櫃偽裝成泰國、緬甸茶,進口到台灣後,以10份支那茶混入1份台灣茶的比例分裝成綠茶、烏龍茶等,分批流入茶商販售,估計不法利益至少上億元。

就餿水油案而言,人民對衛服部替黑心廠商護航與檢調的推拖拉已經感到極端的憤怒,才有強冠離職員工跟綠委蔡煌瑯爆料,強冠從香港大量進口廢油製成食用豬油。其後,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才被動向香港查詢,檢調則是第一時間表示沒資料;姜副署長即使獲知強冠進口油源來自香港與日本,仍然消極表示,不查強冠從日本進口的豬油。

既有支那茶轉運東南亞,再進口台灣的前例在案;而根據強冠企業去年年報資訊,強冠利用於薩摩亞設立的薩摩亞強冠公司,於2012年1月在香港轉投資成立「香港強冠」,強冠公司持有「香港強冠」的73%股權,主要從事投資業務;金寶運同名的海外公司則持有27%股權,兩者關係密切,至2013年6月「香港強冠」才結束營業。那麼強冠從日本進口的豬油,是否也透過金寶運江桂才與葉文祥名下的日本公司,經由香港至日本的管道,再轉運而到台灣?

由於香港並沒有養豬,目前仍未查清,由寶源油脂公司以有星公司名義提供的工業用豬油是否來自支那?而支那《南方都市報》正有報導,深圳地區每月產生四千噸地溝油,唯一一家合法經營地溝油回收處理的東莞市中油造脂科技公司,每月實際回收量不到一千噸,剩下的三千多噸地溝油都被非法公司攔截搶收。寶源製作的工業用豬油之油源,不能完全排除來自此地,因為它最近香港。

馬英九主導與支那簽署ECFA後,已經讓台灣進入「一中市場」,不管是茶葉或是近年來發生的食安事件,皆如網友手癢繪製的動畫(如下),如今馬又在密談貨貿,就是要讓台灣永不得翻身,大家能不群起反對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