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國民黨正在炒作的民調「換柱死亡線」與「未表態率」

國瑜的25%「換柱死亡線」,是黃創夏在2019/09/26劉寶傑《關鍵時刻》節目先提的;而李正皓在09/27再以2015年「換柱」為例,當時國民黨公布洪秀柱的民調為25%,是為了把洪秀柱的民調撐住,但3天後另一個民調公布,洪秀柱卻只剩下17.2%,接下來幾天,民調數字就就一直徘徊在14%、15%。於是,旺旺與蘋果民調就做出來給你看(見下圖),旺旺接著再炒30%以上的「未表態率」。兩者都是為催票而打的危急牌,但卻操之過急。


可笑的是,回頭看看維基百科的紀錄,洪秀柱10幾%、25%以下的民調,早就發生了(見下圖);而且在宋楚瑜宣布參選後,更成為常態,並非黃創夏與李正皓所提的時間點。



更可悲的是,換柱後、民調低於25%的窘態並沒有改善,「未表態率」超過30%也比換柱前更為常見。



但儘管選前朱立倫的民調是10幾% 或 20幾%,最終仍獲三成選票(見下圖)。而宋楚瑜則因柯文哲把台北市的親民黨殲滅,很可能第五度參選,也等於重演2016大選,否則親民黨就會整個滅黨。



不管藍營本身或與柯文哲如何分合,綠營對此類「催票手法」,看看就好,趕緊專注於固票拉票,想想確保年輕選票會開出來的方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