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旺中集團配合支那內鬥鼓動保釣?

一篇文章寫道,挺薄熙來的中共政法委系統,指揮支那中宣部與公安部,主導了這次暴民上街的打砸燒搶行為;另一篇則是提及,他們讓這個國家的維穩部隊,變身為製造動亂的推手,又讓原先是被維穩的對象,轉為暴民。其中之一令人納悶的現象是,連康師傅都因看似日文而被列入日貨抵制,日式燒烤店與統一超商的 7-11 都被砸,為何完全以日本字「仙貝」為名,用日本技術製造的日式旺旺餅乾卻能逃過此劫?我想,從旺中集團灑出500萬「走路工」,補助漁船出海保釣,與中共官方出錢的手法如出一轍,已可解釋這個謎團。

旺中集團旗下《旺報》在9月18日的社評,即主張「兩岸攜手和平保釣」(見上圖)。首先,文中自曝該集團的「旺旺中時民調中心」與中共官方的《環球時報》所屬「環球輿情調查中心」,進行「同步民調」,顯示台灣民眾有52﹪支持「兩岸在釣魚台主權爭議應攜手合作」,支那支持民眾則高達85﹪。但依據因栽贓黃國昌案而離職的記者游婉琪受訪《公視》之陳述,「報社要人去蒐集網民對旺中案的看法,正反比例設定為9:1,甚至聽說要人以鄉民身份先上去灌水」,「旺旺中時民調中心」有沒有同樣在這份民調上,事先設定正反比例?或者灌水假造民意?就不免令人起疑!

其次,該社評的題目雖主張「兩岸攜手和平保釣」,到了倒數第二段結尾句,竟變成「台灣有立場協助大陸打法律戰」,正好露出該集團要台灣「從主角淪為配角」的真面目,那麼台灣蘇澳區漁民是否明白,拿了旺中「走路工」,卻是在替支那漁民爭取漁權?這些漁民恐怕落入了「被賣了還很高興地替人算贖金」的情境而不自知。此外,《旺報》這樣的主張,不就是在配合,在北京與重慶反日暴動中、中華民國國旗突然出現與中共五星旗同在(見上圖)的戲碼?昨天(23日)的近千人的保釣遊行中,也看到「中國統一聯盟」與「勞動黨」等統派團體拿出「兩岸聯手 保衛釣魚台」的標語(見下圖),中華民國國旗與五星旗也被刻意安排一同出現(見下圖),更是顯現中共政法委系統可控制的範圍。


但是,中共政法委系統在支那本土發起的保釣行動,經過全面暴亂後,明顯在內鬥中受到全面的壓制,這可從其官方媒體原先高調宣傳要萬船齊發、攻佔釣魚台,變成千船圍島,到現在、連一艘漁船都沒靠近釣魚台,看出來其勢衰退。反而讓其他支那媒體開始質疑,為何日本人已登上釣魚台五次,而支那人一次都沒有(香港人登的不算)?派出的軍艦、漁政船與漁監船,跑到哪裡去了?香港政府更是乾脆取消香港保釣船的執照,讓中共政法委系統無法運用。看樣子他們為了持續其接班鬥爭路線,極有可能只剩下指示旺中集團,在台灣發派「走路工」,鼓動保釣的選擇了,其目的就是引發與美日戰爭。若此推測為真,旺中集團或許還能向中共官方請款!

旺中集團被懷疑遭中共控制並非空穴來風:其一、2009年《天下雜誌》報導了一篇「報告主任,我們買了中時!」,該內容提到此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時,形容他「挺直背脊,以身體三分之二坐姿坐在沙發上,雙手緊握放在大腿上」,向支那國台辦主任王毅報告已購買台灣媒體《中國時報》,接著說:「我們都有依照上面的指示,好好報導祖國的繁榮。」王毅回答:「將來你的集團有需要的話,國台辦一定全力支援。」其二、2011年9月19日,50國家600位傳媒老闆及高層受邀爭捧薄熙來,並與其一起高唱紅歌,就包含台灣的《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中國時報》總編輯王美玉、《聯合報》大陸巡迴特派員王玉燕、《中國時報》副總編輯兼大陸事務負責人王綽中、《旺報》社長黃清龍、《中天電視》策略發展處總監許書婷,旺中集團主管就去了四位;其三、《旺報》在2011年5月27日的社評,已公然要求中共統一台灣,意圖製造台灣也有與支那一統的聲音;其四、2012年1月21日蔡衍明受訪《華盛頓郵報》時,竄改歷史,替中共的六四罪行美言。

有人質疑:支那建國後,可以大方丟掉325萬平方公里,都不吭一聲,釣魚台諸島只不過區區6.34平方公里,只有前述的50萬分之一(見上圖),所為何來?我認為,釣魚台之爭,不在於單純的漁場資源運用,也不只是為搶奪聯合國評估的石油蘊藏,或是較為複雜的領土與主權之爭,而是藉此引發與美日戰爭之後,中共政法委系統期望可以順勢和共軍解救薄熙來,扶其登基大位!可是馬英九已表明不會與支那聯手保釣,《旺報》在9月18日的社評一開頭就說了,接下來就看中共政法委系統打的算盤能不能如願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