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時報周刊》招認劉洪福現場督軍採訪

《壹週刊》指控旺旺高層劉洪福在走路工現場督軍採訪後,緊接著出刊、由林朝鑫主導的《時報周刊》特調中心報導,儘管在文章的一開頭就否認,「劉洪福.....到場督軍採訪」,但在其後的兩個段落卻鉅細靡遺地描述,是劉得知走路工的消息後,主動找來林調度採訪;另外,《蘋果日報》活逮劉與林都到神旺飯店開會,讓此地有可能成為策劃走路工的大本營。這個有趣的發展,讓原來在臉書發聲明,想要一肩承擔用走路工抹黑黃國昌之責的林,順勢將責任推給了劉。

林朝鑫在外界質疑主導走路工的強大壓力下,已起了翹頭走人的念頭,他離自動請辭之日應該不遠矣。但即使林閃辭,仍舊無法稍脫主導走路工事件的嫌疑:

一、《壹週刊》指林朝鑫在走路工集結的二二八公園,就與領錢的臨時演員陳奕顯交談過;在現場發錢的梁惠麗也指出,在二二八公園看到林朝鑫。《時報周刊》特調中心的最新澄清報導,顯然無法替林脫罪;

二、這次《時報周刊》特調中心描述劉洪福主導採訪走路工的情節,與日前林朝鑫受訪不同的媒體時,有很大的出入。如8月2日林受訪《蘋果日報》記者時陳述,「《時周》很重視旺中案,所以當天派很多記者去,湊巧《時周》、中視和中天記者都有問到有學生透露有走路工,才會一路跟拍。」面對自家記者的詢問卻有不同的說法,「當天他們進行採訪,看到抗議學生有人戴口罩,有人戴面具,問問題也三緘其口,甚至連校名都不提供,根據他多年跑學運的經驗,認為事有蹊蹺,才會由攝影一路跟拍,查出背後發放走路工情形。」

三、《蘋果日報》追蹤發現,當天執勤的中正一分局分局18員警,沒人知道學生在228公園集結,也沒人提到走路工一事,更無人認識劉洪福,《時報周刊》的此則澄清報導,有可能大多是捏造的。

四、BillyPan也找出林朝鑫前言不對後語,他7月27日在《中天電視》政論節目的陳述,他本人是當天早上9點多就在現場,不同於此次《時報周刊》特調中心所說的,劉洪福通知後、下午2點許才到場。

由「林朝鑫強調根據自己多年的經驗,主動派人跟拍走路工」,到變成由「劉洪福主導」;先前「《時周》、中視和中天記者都有問到有學生透露有走路工」的說法,改為「劉洪福聽到警方傳言」;林朝鑫現身現場的時間,也從「早上9點多」,換做「下午2點許」,這些現象都顯示,不只林想卸責脫身,其與《時報周刊》特調中心的報導都只用部分的事實捏造新聞,他們的說法隨時會改變,真相需由第三方或《時報周刊》提告《壹週刊》來釐清,但問題是,《時報周刊》敢告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