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馬英九用「歷史定位」箍住自己的LP

馬英九4月份接受《聯合晚報》訪問時說出,「我已經贏得連任,不應該在這些議題上討好選民。」他在乎的「歷史定位」,就被奉為其施政的最高圭臬;油電雙漲、復徵證所稅、進口美國毒牛肉及以「一國兩區」定為台灣,都是出自此一思維。儘管擋不在既得利益者(大財團、大老闆券商、大戶)的壓力,馬在5月8日找了馬戲(系)立委吳育昇,擋掉他要劉憶如提出的證所稅版本,第一次倒了陳冲的內閣;但為了日夜魂縈夢牽的「歷史定位」,他在5月9日的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卻另外力挺證所稅,並說:「馬英九從來不玩假的。」

拉回棄官求去的劉憶如,這是他第一次把「歷史定位」套在自己的 LP 上,只顧自己爽就好,絲毫不屑股市自3月28日以來的下跌及投資人損失的哀號。及至5月25日,台股出現新低量,連券商都抗議活不下去了,馬英九才在5月28日另找馬戲(系)立委賴士葆提出國民黨版,換掉劉憶如版本,等於是一個月內、形同倒了陳沖兩次閣。劉同樣掛冠求去,不甩陳沖留下來整合兩個版本的要求,最後祭出「請假到准辭」的絕招,終於在昨天傍晚六點、成功脫離暴風圈。

可是馬英九到了半夜11點半,半暝呷西瓜反症,又後悔了,竟然再度讓劉憶如的證所稅版本復活,變成兩案併陳,可見他用「歷史定位」套上自己快要不見的 LP,實在太爽了,捨不得拔掉。劉的二度辭職,馬卻三度反復,清楚地呈現他虛假的本質與兩面手法:國民黨版本只不過是用來攏絡這些既得利益者,如大財團、大老闆、券商與大戶等的手段;而劉憶如的證所稅版本,則僅是他沽名釣譽的自淫工具。

P.S.

改革鬧劇殺破頭 主帥隱身何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