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天龍人爆發狂馬症

包括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人協會,以及台灣財務金融產業工會,24日花大錢在各大報刊登反對課徵證所稅及期所稅的廣告中,承認他們是689萬人中支持馬英九連任的天龍人(「敬告 馬總統,請勿讓2012年支持您當選的投資人傷心。」),反而被同是天龍當官的、劉憶如打成「既得利益者」。馬的支持者之一賴憲政卻只敢對劉叫囂,「獨厚外國人、欺負本國人」;券商公會則回嗆,「財政部才是最大的既得利益者」,批評卻都明顯跳過真正的藏鏡人,讓人感到好玩又好笑!

對立的兩造,基本上符合天龍人eoiss(他寫道,「這是只有天龍人出身的人才能懂的心態,別說是什麼一般老百姓,連有地虎人稱的本省菁英一樣不懂。」)的「天龍論」中、「第三等」天龍人之描述:自認為「統治系統」的劉憶如,表露固有的「歧視」心態,恣意斥責對方為「既得利益者」;而被視為「平民」的天龍投資券商(人),雖回嗆、卻心埋「階級」意識,不敢對第一等獨裁者馬英九稍露一絲批評字眼。但簡而言之,正可視為第三等天龍人在分贓不均後,一體兩面的呈現,也是「天龍文化」活生生的例子。

對早就看穿馬英九無能、不投他的609萬人而言,正好「站高山、看天龍人相踢」;或是對沒錢炒地皮與炒股票的一般大眾來說,對投機者投資的房屋買賣、證券與期貨,最好都是課徵60%以上重稅,愈高愈好;520要遊行、要抗議,請自便。


馬英九大同區後援會副會長的阿土伯與永豐金證券工會理事長、曾任馬蕭及馬吳金融後援會副召集人的蔡雨龍也不用只在媒體面前噴口水,單單表示後悔選馬;既然有影響力助馬連任,不如化成行動拉他下台,否則最多只會被視為吵著要糖吃的小孩,或是罹患慢性潛伏的狂馬症爆發臨死。不就是你們選馬的!誰理你啊!





2 則留言:

  1. 印象中,那位作者不叫王立。這兩字好像同於王立宇宙軍的王立

    回覆刪除
  2. 「天龍論」作者已改成eoiss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