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天龍」經濟學

顧此部落格所寫有關「天龍國」的文章:最先是從2010年的「天龍國地圖」開始,後因台大醫院誇大連勝文槍傷、助選國民黨,而有了「台大醫龍團隊」的描述;日本宮城大地震後,出現了以震災為名、卻暗摃義賣品的天龍媒體人「幹鞋哥」與「幹畫姐」,意外建立了「天龍國貨幣」制度;再由電影票房,討論到「天龍國經濟規模的消長」;最近因證所稅復徵,又看到「天龍人爆發狂馬症」現象,而這幾天油電雙漲的發展,於是有了「天龍經濟學」的啟發:


為了讓油電雙漲合理化,馬英九在非洲開唱「台灣的的電費太便宜」,要台灣人看看非洲想想自己。馬一會說漲價是為了「轉大人」,會「短空長多」,「今天不漲,以後漲更多」,另一會又說「現在不痛,以後更痛」。他一方面譴責人民「不懂經濟學」,要找「省電達人」來教導;另一方面自己卻連忙「戴著鋼盔」躲子彈,還一邊吠著「做了對的事情、就要勇敢去做,這就叫魄力」,不然「現在不做,明天會後悔」。可是在鹿港鎮長補選大敗、罷免國民黨立委的聲音大起後,又連夜將「一次漲足」的計劃,改為「三階段緩漲」。


經過這一翻折騰,物價已經全面上漲。若馬英九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應該是認錯道歉,率先檢討台電中油的經營管理弊端及杜絕浪費黑洞,甚至替人民爭取降價,而不是堅持一路漲到底,還分三次來剝皮凌遲。有網友就製作影片,戳破「三階段緩漲」的謊言,值得一看!黃創夏更是批評馬氏「愛民如子」,只有天龍人「冷酷」與「自我中心」的單調與霸道,永遠不知「與民共生」,不可能有「同理心」,實在是太恐怖了!


猶記得2010年4月25日,馬英九騙說:簽ECFA可打通台灣經貿任督二脈,台灣貿易會是一尾活龍。可是今年第一季幾乎是零成長,出口還衰退 4%,等於出口衰退 860億新台幣,其中又以出口到中國衰退的比例 9.7%最多;此外工業生產指數也比去年第一季衰退 4.68%,整體批發零售餐飲業的營業額比去年第一季減少342億,台灣全體公司倒閉家數更高達7,431家。全年GDP跟著下修至 3.38%,通膨則上調到 1.94%。經濟部甚至評估,單單油電雙漲,GDP就會下跌 0.46%,讓GDP連 3% 都守不住;而國際油價跌幅有限,物價大幅上漲,主計處也預估,通膨還有可能突破 2%。

總而言之,馬英九的「天龍經濟學」,不僅離現實太遠,易於反覆,更像是詐騙集團的伎倆。幾經思量,689萬人選出的馬,仍躲在舊有黨國體制的「歧視」與「階級」牢籠中,未隨著台灣民主化而成長。我想應該就是欠以下這一味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