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天龍國的台大醫龍團隊

勝文於12月5日晚間11時30分 (剛好是農曆10月30日至11月1日的子時)偷偷摸摸出院,還有大批維安人員秘密部署潛逃路線,就是不想讓連的臉部被媒體拍到而曝光,目前在連勝文住家樓下還有員警站崗;就有網友耳聾譏諷連勝文曾說過「匈奴未滅、何以家為」,如今卻在「月黑雁飛高」之夜,先學「單于夜遁逃」。加上連勝文至今不敢公布槍傷的病歷、X光片及斷層掃描,也透過國民黨立委改口供,就令人不得不重新審視12月1日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說法。

柯文哲以自稱「深綠」為由,要大家相信他「槍傷是真的」,而不是拿病歷、X光片及斷層掃描來做專業的說明,套一句衛生署長楊志良的話,這就叫「理盲而濫情」,大家真正要瞭解的是,連的槍傷是否如投票前國民黨及藍色媒體全力炒作的那麼嚴重。在柯的談話內容中,最重要的一句話是「連勝文其實傷勢並不算嚴重,住在加護病房的天數,已比一般人多了兩天,若是其他傷者可能早就被請出加護病房,希望檢方儘速查明真相,愈拖愈有人質疑。」柯是在11月26日當晚9點多看過連勝文的X光片和電腦斷層掃描片,證實槍傷貫穿臉部,並判斷沒有傷及腦部後,才負責召集醫療小組。

然而陳明義在12月1日下午的三立新聞台的「新台灣加油」節目中承認:「我們不到十點就已經清楚知道連勝文是安全的!」我們也由媒體報導得知,連勝文是從26日晚上9點53分進入手術房,連被送到醫院時表示:「我沒事!我沒事!趕快通知我太太,我沒事!」台大醫院急診科主任石富元說,因為耕莘醫院已處理傷口、包紮,所以一到台大急診室就直接送上開刀房。根據以上這幾個時間點發生的事前後串聯起來,剛好可以釐清兩點:

一、柯文哲當晚9點多所看到的X光片和電腦斷層,台大醫院10點的新聞稿說有安排電腦斷層檢查,X光片可能非由台大所做的;剛好又有網友c4 (見R003)查出,耕莘醫院院長鄧世雄很藍,且主攻X光、斷層的放射科,所以柯可能根據永和耕莘醫院所拍的X光片下判斷;

二、台大醫院也證實,連勝文是29日下午轉到普通病房;若照柯文哲的「連勝文...住在加護病房的天數,已比一般人多了兩天」的判斷,那麼連勝文自27日清晨手術完、進入加護病房後,27日下午或晚上就該離開加護病房,連勝文的槍傷確實只是「輕傷」。

再對照27日上午11時連戰夫婦便前往探視,連勝文助理徐弘庭、馬英九等藍營高層、黨籍候選人、郭台銘及嚴凱泰等一堆人絡繹不絕進入加護病房,甚至到深夜都還有陳文茜去看,這樣的推論應不離譜。

詭異的是,柯文哲於12月1日白天才說連勝文隨時可出院,臺大醫院卻於當天晚上七點半另外發出新聞稿,指「外界或本院個別醫師未經授權之發言,完全無法代表本院醫療團隊」,讓柯文哲一下子從醫療小組召集人、變成了局外人;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12月3日臺大醫院給蘋果日報的連勝文病情發展紀錄中,竟然讓兩百多片的子彈 (骨頭)碎片都消失無蹤了:
11/26:連勝文晚上約8時15分遭槍擊,臉部受傷,8時49分送台大醫院急診部、9時53分進開刀房手術;

11/27:凌晨1時30分完成手術,轉入加護病房。院方證實,子彈從連左臉頰進、右側顴骨後上方出,左臉上頷骨略受傷,右顴骨輕微骨折,負責咀嚼的右顳肌受傷;清創後,2處傷口置入引流管導出血水,鼻竇內置入氣球,支撐術後略凹陷的面容。評估視力、語言功能正常;

11/28:血壓、心跳、呼吸均正常,有進食麵包與稀飯,但只能靠左側牙齒咬合,評估眼睛閉合、微笑功能正常;

11/29:傷口癒合持續進步,可下床活動、復健;

11/30:醫師移除兩側鼻竇腔氣球;

12/01:左右臉頰引流管仍排出血水,臉部傷口腫脹,但整體情形持續改善;

12/02:醫師移除左臉頰引流管,右側引流管仍須置放,還是只能吃軟質食物。
★台大26日有關連勝文的第一個新聞稿,27日才上線、並有修改過。


這就讓人質疑槍擊案當晚,台大醫院便開始配合國民黨炒作做「連勝文受重傷」的印象,因為那時的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是這樣說的:
台大醫院發言人表示,院方在26日晚9點53分為他進行清創手術,並在27日凌晨1點30分順利完成,子彈是從左臉的傷口進入經過左側的上頷竇經過鼻腔後,在經由右側的上頷竇,從顴骨後方出去。因為子彈過熱,造成傷口附近殘留逾200片子彈碎片和碎骨,清出後已經為他做適度的縫合,手術後麻醉未退,臉上也有浮腫的現象,當前已經轉往加護病房,後續還需要再觀察。
選後11月28日《聯合報》曾報導一名醫療團隊的醫師表示,「醫師進行清創手術時,挖出兩百多骨頭碎片」,全是誤傳;這名醫師還說,「子彈瞬間穿進皮膚,皮表附近有許多火藥和金屬碎屑,不是骨頭碎片;至於顴骨有部分骨折,因未傷及顴骨支撐點,臉部不會變形,傷勢就像遭拳擊重擊,應不會留下明顯疤痕」。此即有意把連勝文的傷勢減輕,這與台大醫院12月3日的改變病歷異曲同工。

依照連勝文復原神速的情況,臉上左、右兩側傷口共縫15針,與槍擊當晚連勝文自己說「沒事了!」、陳明義的說明及第一時間TVBS晚上9點17分的「臉頰擦傷」報導較為吻合;謝國樑28日描述他看到連勝文的傷口,也只談到一個明顯的「太陽穴傷口」,卻沒有提及相對應的「臉頰傷口」。這又讓人起疑:若是真有子彈造成的貫穿傷,謝怎麼會只看到一個紗布下的明顯傷口,而沒有描述12月3日臺大醫院給蘋果日報病歷記錄中、左臉頰的傷口及在左右臉各一的組織液引流管?難怪有網友會懷疑,傷口在耕莘醫院便有加工處理過,以及台大醫院選後傷勢的說明與選前所說的不符。

以上傷勢的討論,都是呈現台大醫院處處配合國民黨影響選情,投票前由小誇大,投票後再由大化小、由小化無。

P.S.

1. 台大醫院發言人26日第一時間二度說到連勝文的兩個傷口是在「左臉」與「右太陽穴」,隔天那個太陽穴的傷口卻變成是在顴骨後上方。



2. 以下是網友c4 (見R011)整理的國民黨及藍色媒體投票前之政治操作語言:

一、行刑式槍擊。(實際為臉部側邊受傷)

二、腦部中彈。(實際連太陽穴都沾不上邊僅是臉部側邊而已)

三、公眾一人死亡。(不將流彈波及公眾說清楚,誤導兇手手段殘忍,手槍直擊公眾,造成人人自危之恐怖感覺,以獲取利益。)

四、兇手殺人前直喊連勝文名字並罵三字經。(表示針對指標人物,並勾起大家對鄭弘儀粗口事件的迴響。)

五、用選票制裁。(制裁對象不用說只有民進黨)

六、不要讓連勝文的血白流。(到底兇手為何行兇都搞不清楚)

七、還給連勝文一個公道。(用選票就可以還給連勝文公道?)

八、連勝文腦部中彈躺在床上情況不明。(那個病人不是躺在床上,案情剛發生醫生連救人都十分緊急,那來時間說分明,倒是連戰探視完,馬上直接到郝大兵造勢場說出這番話,政治操作異常明顯。) 

九、罵蔡英文冷血,還說是在她的選舉區,應該由她負責。(這更是最大的政治操作,一舉將所有責任推給民進黨,與國民黨無關。)


醫龍團隊公布的X光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