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只有馬英九的薪水與民怨成正比

年馬英九才替自己加薪 3% (3萬多),存款也增加 310 萬;今年連任沒有選舉壓力,便恢復天龍人的本性,開始大舉剝削人民:除了油電雙漲以外,天然氣今年已經漲了三次,還加徵證所稅、健保費與健保補充稅,大砍弱勢補助.....等,由政府帶頭飆升物價。一般民眾的薪水倒退回到14年前,只有馬英九的薪水與民怨是成正比的。2010年4月25日他說,「ECFA打通台灣經濟任督二脈」,可是ECFA實施以後,2011年千家製造業的獲利,卻比2010年大減5600億;而擁護「九二共識」的廠商,如鴻海2012年 Q1 的 EPS 只有 1.4元,比2011年 Q1 EPS的 2.56元,大減 45%;自稱「中國人的品牌」的宏達電2012年 Q1 之 EPS 只有 5.35元,比2011年 Q1 EPS的 18.35元,更是大幅衰退 71%。2012年恐怕只有更差,馬英九不用為他的謊言付出代價嗎?


為了讓油電雙漲合理化,馬英九在非洲開始說「台灣的的電費太便宜」,可是在鹿港鎮長補選大敗、罷免國民黨立委的聲音大起後,才改變5月15日起「一次漲足」的計劃,並在520前、換掉陳冲內閣當祭品,以免520連任就職時、民怨沖天太難看。馬先前不是還要台灣人看看非洲想想自己?不是說要台灣人「轉大人」?不是「現在不痛,以後更痛」?不是譴責人民「不懂經濟學」?不是說「今天不漲,以後漲更多」?不是要找「省電達人」來指導人民?不是「現在不做,明天會後悔」?不是「做了對的事情、就要勇敢去做,這就叫魄力」?不是「短空長多」嗎?


現在馬英九改成自6月1日夏月電價開始分三次調漲,不就證明自己「不懂經濟學」?自打嘴巴沒有「魄力」?那麼「現在不漲,以後不就漲更多」?「以後不就更痛」?「明天不就會後悔」?若依照馬的公式計算,將來的電價等於 (6月夏月電價) x 1.4 x 1.4 x 1.2,真的漲幅遠大於原先電價的 2.352 倍。若你還沒有健忘,就在4月11日,經濟部授權台電實施「浮動電價」,未來每季漲幅在 3% 以內都可自行調漲,亦即未來的漲幅公式變成{[(6月夏月電價) x 1.4]x 1.03} x 1.4 x 1.2 x (1.03)n;也就是說,除了至少調漲 2.5 倍以上,以後每隔 3 個月,台電還可自行調漲 3% 以內。


分三階段調漲,還不是要漲?已漲的物價,不但不會再降回來,恐怕還會跟著電價大漲三次。馬英九正在凌遲剝皮689萬選他連任的人,我看,如今只有天龍人還能出聲「喊爽」而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