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黃金不知要跌到哪裡

4月30日,美元指數跌波前次低點 78.66,至 78.64,5月1日與2日更進一步跌到 78.60時,便有人主張,黃金將展開另一波大漲行情。但近幾年黃金漲勢,主要是靠著美國兩輪的 QE 而扶搖直上;歐盟隨後的兩次 LTRO,也只不過是暫止跌勢而已,並未使黃金價格能夠超越2011年9月6日的高點 1923.70。因此我認為,在目前歐盟落入衰退的泥沼而無法自拔,天文數字的歐債問題無解,銀行資金短缺現象正在發生,僅靠匯率與黃金價格操縱是無法維持歐元的強勢,美元的回升反而指日可待,才能讓美國聯準會下定決心實施可能是最終回的 QE3 措施。


就線型而言,黃金價格因高盛與摩根大通帶頭預測 QE3 將會實施,而在 1649.20 上下硬撐了兩個多月。昨日市場得不到歐洲央行的頭頭實施 LTRO3 之承諾後,再度跌破,進而第五度測試 300日平均線。從5月開始,黃金已連跌3天,實體黑棒的長度也隨著量增而加大。在 QE3 與 LTRO3 一併落空之情形下,我認為300日平均線跌破的機率極大;若拉長時間來看,在下跌的過程中、若沒有超過2月29日的交易量(也就是我先前期待的交易量)出現,恐怕很難止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