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民進黨鹿港鎮長補選大勝的想像空間

管美國官方宣稱,發生在乳牛身上的第四例狂牛症是非典型病例,為零星發生個案,也沒有進入食物鏈;但其調查並未完整,令人懷疑乳牛跟肉牛一樣,都是以染有狂牛症病原的飼料飼養的,連牛奶都會含有普利昂蛋白。印尼及泰國立即禁止美國毒牛肉進口,韓國也在強大民意的壓力下,開口進行評估,但馬英九政府則下令讓美毒牛繼續進口。正當此時,《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找出,一篇在意大利衛生部支持下、於今年2月發表的研究報告,證實非典型狂牛症對人類與靈長類的感染力,比典型狂牛症更強。該實驗呈現在老鼠的肌肉也發現了普利昂蛋白,打破動物肌肉不會含有狂牛症病原的迷思;由此證據,可以合理推論美國毒牛肉裡的普利昂蛋白仍具有傳染力,亦即吃美國毒牛肉就存有風險。

4月27日在野黨聯手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將台灣境內已上架的美國牛肉下架、已在海關者予以封存,並同時暫停美牛及其產製品進口」,在44票贊成對44票反對的僵持中,最後遭王金平投出反對票,驚險擋下。但在28日的鹿港鎮長補選中,民進黨出乎意料之外、以7成1選票大贏對手國民黨1萬3千多票,反轉了上次國民黨囊獲八成獲勝的紀錄,雖然台灣人被認為「愛錢、難教、健忘」,且立委也還有任職一年以上才能罷免的限制,可是此兩項投票結果,的確大大鼓舞了罷免國民黨立委的聲音,其原因有二:一是有國民黨立委抗命不從黨意,故意不投票;二是大量在鹿港鎮的藍色選民,亦不願意出門投票。
罷免立委要任期滿一年之後(即明年二月一日後),由原選舉區選舉人數百分之二以上的人提議,送中選會審查,罷免案成立後三十天內,要有原選舉區選舉人數百分之十三以上的人連署,才能進行罷免投票,還要有原選舉區二分之一以上的選舉人投票,同意罷免者超過二分之一,才算罷免成功。
有熱心網友整理出44位反對上述「暫停進口美毒牛」的國民黨立委名單,其中特別指出國民黨的「不分區新秀立委」,第二名的王育敏與第四名的楊玉欣,也投反對票!她們一個是「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一個是「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秘書長」,卻都不約而同的投下了「反對」票,讓人無法接受;另外像楊麗環與鄭汝芬多次受訪時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卻不敢到場投票,有付選民所託;而羅淑蕾則只會上節目噴噴口水,遇到表決時就只有順從黨意。


交互比對之下,發現此名單上之國民黨立委,如呂學樟、黃昭順、林鴻池、廖國棟、蔣乃辛、紀國棟、賴士葆、孔文吉與陳淑慧等(有橘色框框的),都是2009年11月11日提案開放美毒牛肉進口的同批人馬,其中的賴士葆及林鴻池最近還與吳育昇共同提出「3個月內訂出瘦肉精容許量,可能為10ppb」之議,我認為更應提出罷免,以賴士葆為例,雖然在他的選區遠遠超過對手5萬多票,現已有鹿港鎮反轉之先例,仍值得一試。

另有網友起先整理出13位最容易被罷免的國民黨立委名單,但我認為最少可罷免20~22位(見下表及上圖的藍色與橘色框框);藍營支持者讓鹿港鎮長補選被逆轉之原由複雜,不只是馬政府放行美毒牛肉而已,還包含油電及天然氣大漲、加徵證所稅、健保費與健保補充稅,大砍弱勢補助.....等因素,連某些「天龍投資人」都後悔投馬。我認為甚至不用去顧慮票數的差距,視情況增到26~40幾位國民黨之多,可以趁此測試天龍人是否也普遍地真的不再投國民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