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國親合作會談」可能到選前都不會中斷

宋楚瑜11月1日送出35萬5589份連署書、確定參選總統後,廖了以即喊出「尊宋」戲碼,傅崐萁也證實,在4日晚間,國民黨祕書長廖了以、金溥聰辦公室幕僚曾與他談論國親合作事宜,但因國民黨認定,宋不會成為影響選戰的關鍵少數,馬也不會因為合作破裂被拉下來,合作談判宣告破裂,讓他很是灰心,甚至還被親民黨人士諷刺為「熱臉貼冷屁股」。但同一天白天出刊的1759期《時報周刊》卻指出,宋向當時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表示,馬英九的顧問不排除要求郝龍斌退選,以換取他同意不角逐2008年的總統大選。這再度顯示,馬英九深陷兩面作戰的困境,又想用黑白臉兩面手法拐騙宋來突圍。

緊接著,同屬「旺旺集團」的《中國時報》於6日又加碼爆出傅崐萁代橘向馬英九要脅11席立委,換取宋楚瑜退出總統大選;但隨即於6日遭傅崐萁與廖了以連忙否認。這個爆料,等於證實有熟悉馬營選情之人不樂見國親合作,而不斷透過「中時報系」、老是搶先一步破壞。剛好親民黨橘子青年團團長砰砰阿峰5日反擊,今年7月馬宋兩人有禮讓親民黨4席換宋不選總統之議,卻遭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反對,才導致國親合作破局一事,正好指出檯面下破壞國親合作之藏鏡人。

對橘軍來說,宋楚瑜參選之初,就向大家提出在立法院成為關鍵少數的選戰策略,民眾也知道宋參選總統最能確保所欲獲得的立委席次。而「旺旺集團」手下《時報周刊》與《中國時報》的連續爆料,只是進一步讓大眾明瞭宋以小博大的手腕,數十年未曾變過,對願意投票給他的人,一點影響也沒有;但對游離與偏藍的中間選民來講,一定是不屑這兩黨的「密室分贓」,對馬英九與國民黨更加不利,說不定還會賭爛反投蔡英文與民進黨立委。

國民黨與親民黨的「暗室協商」已經見光死,也引出馬英九競選核心的嚴重內鬨,加上馬與金溥聰兩人對選情的解讀不一致而採取不同、又時常互相衝突的催票作法,連深藍的人都會看不下去,民調自然有降無升,「未來事件交易所」應該就是呈現此一現況。

由於國民黨與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皆遲遲沒有推出,我們猜測「國親合作會談」(不管是誰在談)可能會持續談到投票的前一天。以宋楚瑜在21天之內、便能獲得51萬9288份連署書的能量,遠比統派媒體的民調,更有想像空間,楊甦棣用「aging blue tail trying to wag the dog」來評價宋的狡狤及國民黨的無能,真是用字精準。國民黨若有意確保馬英九連任,禮讓親民黨四席立委,應該是輕而易舉之事,光是花蓮及金馬澎湖就有2~3席的空間,加上不分區及其他區域立委的安排,11席並非不可能。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11月5日的加權平均價格,2012年總統大選最新預測結果如下:
得票率:蔡英文(49.5%)、馬英九(48.3%)、宋楚瑜(7.5%)
當選機率:蔡英文(44.8%)、馬英九(41.5%)、宋楚瑜(13.5%)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