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真馬英九與假馬英九的戰爭

前觀察到金溥聰與馬英九對民調的認知不同,因而有了相異的選戰打法,甚至出現互相衝突,自打嘴巴的現象,如「兩岸和平(統一)協議」與「公投」的反覆,在中共介入之下,兩者都由馬親自拍板認賠落幕:後者由馬教立院黨團封殺修法,前者由馬親口「未來4年沒機會簽」煞車止血。結果是,馬在《中國時報》與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民調都大跌,甚至出現死亡交叉。要命的是,原以為沒有威脅作用的宋楚瑜選情順勢往上竄,連續兩次的電視專訪,宋的收視率都大幅領先馬;宋也以第一批連署書35萬5589份,順利宣布參選到底。這個形勢又造成馬核心成員不一致的解讀,而分成兩派

以馬英九為主的一派,打算視宋楚瑜為主要的對手,積極催化深藍族群歸隊,以此邊緣化蔡英文:在馬釋出「原罪」說後,先由【新同盟會】張麟徵帶頭批宋,喊出「這次不管含淚、含恨、含血都要投給馬英九!」吳伯雄於總部成立時,再次呼籲藍營「含淚」支持馬。郝柏村則認為宋參選的唯一目的,就是把馬拉下來,主張「不投給馬英九就不愛中華民國」;馬還臨時出席當天【新同盟會】的音樂會取暖,舞台兩旁寫的正是「支持馬英九,就是捍衛中華民國;支持馬英九,才是真正愛台灣」。


但是,宋楚瑜除了第一批連署書之外,10月5日將再送交第2批連署書,約1、20萬份,《中天新聞》初估「宋林配」連署結果,將可達5、60萬份;我認為會刺激更多人參與連署,超過7、80萬份,都不會讓人意外。宋召開記者時,還帶了 一批身穿國旗裝的青年軍,站在後面掠陣,看似與馬英九的較勁意味濃厚,若你還記得宋連署過程,遭馬掌握「前腳走,後腳就拔樁;前腳走,後腳就查稅」的對待,就可推知馬早就由潛藏橘營的間諜通風報信,舉辦國旗趴與【新同盟會】的過激動作,都只是圍堵「宋火燎原」的防火巷功能,用以反制宋強調藍營正統的固票策略。


馬英九以「原罪」說,挑起族群對立,主要訴求的對象是深藍鐵票部隊,但卻深深傷害2008年765萬中大多數投給他的台灣人心;何況深藍挺宋楚瑜的,也不在少數。而郝柏村「沒有當年的戒嚴,就沒有今天的自由民主...白色恐怖手段雖然嚴厲,雖不免有人因私人恩怨出現冤案,卻是為了消滅潛伏在台灣社會的共黨份子,這不是戒嚴的政治錯誤。」的一席談話,肯定會趕跑多數淺藍及中間選民,胡忠信講的就很具體,「負面選舉」絕對無效(請看上面影片3'40"~5'25")。初步的反彈效應,應該就會呈現在宋第二批連署書數目上,超乎國民黨與統媒的想像。

至於馬陣營中的另一派,主張集中主力迎戰蔡英文,透過雙英對決,以達到間接壓縮宋楚瑜的得票空間,但似乎得不到馬英九本人的青睬,不僅火力零星,還被蔡反控、戴定了「挑撥族群的大帽子」。馬的「原罪」說,正好還原真實馬的自私自利本質,證明2008年大選前的馬雍容大度形象,是由統媒與金溥聰刻意營造的假象,因此你可以輕易地找到過去馬的言行,反駁他近日所談的各項論點。這場選戰對馬來說,不再是由露出原形的馬與蔡宋三人之間的競選,而是真馬英九與假馬英九的戰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