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馬英九永遠少了一顆真心

健壯寫文章,以蔡英文用「三隻小豬」的故事炒熱選情為例,說馬英九少了一個競選專屬的故事;可是我認為馬不缺「捏造的故事」,如他透過媒體宣傳穿「十年的西裝」,表示個人很「節儉」,可是在總統府的網頁及透過Google search,卻可發現近3年多以來,馬至少擁有九套西裝,對照一般沒錢或真正「節儉」的人,這是多到難以達到的「奢侈」地步。或許你會反駁,以馬國家元首的身份地位及上億的家產,九套西裝根本不算什麼,可是馬為何要刻意編造他穿十年的西裝,來宣傳他很「節儉」?那一條蓋了34年的棉被,不就更離譜?


我認為馬英九缺的,是永遠少了一顆真心!如他幹了快四年的總統,竟然蘭嶼一次都沒去過;曾雅妮獲得生涯第4座「大滿貫」級的冠軍,他竟然跑到「山寨版」臉書去留言道賀;日前頒給王建民的「台灣之光」獎牌,竟然是王建民穿洋基球衣的影像。李登輝手術後須休養,馬不管李辦主任勸阻延後、還「硬闖」,並主動吆喝媒體前往採訪其「花五分鐘到院長室簽名」;事後被幹譙,又派院長林芳郁改口「用十分鐘聽李病情簡報」圓謊,讓林背上洩漏病人隱私的罪名。

依照周美青對馬英九的評語,「馬英九不是一個會關心、體貼别人的人」,顯然馬「不具真心」訪李;但若循先前吳敦義當面調侃馬為「老謀深算」的脈絡,馬對外辯稱「尊李」,當然是選舉考量。但比對馬因「棄馬保台」用貪汙罪起訴李登輝,則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主要訴求對象就是國民黨內的本土派,以免他們因反馬而改投蔡英文或是宋楚瑜。


而對宋楚瑜過連署門檻、確定參選後,馬英九「假仙」派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對媒體表示「尊宋」,但卻被聯合報記者李光儀揭穿:「尊宋」僅限於本來就不會對媒體發言的黨務主管、專職和義務幹部,其他如馬本人、黨中央、競選總部(「罵」辦)和立委、公職並不在內;若宋楚瑜聲勢看漲、苗頭不對,在一旁的預備隊隨時可能出擊,從側翼圍剿宋營,衛戍馬英九和黨中央。


馬英九自說出「統一時間表」後,讓他在《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民調大跌,與蔡英文僵持不下;在他提出「原罪說」、顯露自私自利的真面目後,蔡更拉開與馬的距離,宋楚瑜的支持度則迅速往上竄。看到這樣的趨勢,我認為:馬並非是「尊宋」、而是下封口令,很有可能是想預防黨工們公開挺宋,懼怕造成骨牌效應、而導致選情崩盤。馬現在根本不缺競選專屬的故事,沒有選舉時、他也會「造神」與「製造假象」,在虛偽的面具下,他缺的是,「永遠少了一顆真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