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高雄民意的反撲


位高雄市楠梓區的吳先生說明 (見影片6'05"),海軍的浪板圍籬水泥基座有三十五公分高,沒有排水孔,擋住了洪水、無法宣洩,造成屋內淹水達53公分高;圍籬內一片汪洋,圍籬外面卻是漫天雜草還都看得見,兩邊水位相差甚多,直到打掉部分圍籬,不到一小時積水便退盡。高雄市工務局長吳宏謀便強調,二十日下午一點多,會同軍方拆除至少五公尺的浪板圍籬後,積水迅速往二代軍港預定地宣洩,有無影響積水已很清楚。不僅如此,阿公店水庫九月十九日半夜十一點到二十日清晨兩點洩洪,灌入典寶溪,但都沒有通知居民,此兩者正是造成這次大淹水的主要人為疏失,海軍與水利署都是中央政府管的,陳菊日前說,這一次的水災中央政府要負八成責任,說的一點也沒錯。

必讀文章:
1. 讓科學証據說話,高雄市淹水,是老天爺和國民黨的錯!

2. 高雄淹水的元兇現形了!

3. 中央水攻高雄的「陰謀」

===========================

中和里民群情激憤,聯手折彎海軍圍籬。(記者曹明正攝)



淹水禍首疑海軍 災民要國賠 更新日期:2010/09/22 20:29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2日電)「我們要國賠!」高雄市援中港地區災民質疑淹水是海軍工程圍籬擋水惹禍,今天下午無心過中秋,齊聚代天府抗議,多名民代到場聲援,隨後並前往高雄地檢署提告。

居民代表李清讚說,他住在這裡40幾年,從未淹過這麼大的水,連去年八八水災他家也沒進水,但今年8月軍方設置這道工程圍籬擋住大水洩往出海口的出路,加上上有阿公店水庫洩洪,造成當地淹水2、3層樓高,1天1夜未退,車輛、家當全泡湯,國家應賠償

他並要求軍方3天內自行拆除圍籬,否則居民將自行動手拆除。

與會居民有的高舉抗議海報,有的則向媒體秀出日前淹水照片,控訴軍方的不是,部分激動居民更動手破壞圍籬。

當地里長中和里長李宏德及中興里長李重隆,隨後代表居民轉往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國防部涉嫌瀆職,他們質疑阿公店未預警洩洪也是水患主因,連水利署也一併提告。

前環保署副署長、民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張豐藤指出,軍方圍籬惹禍證據很明顯,市府工務局到場緊急將圍籬切除部分缺口,村內積水馬上排除

前往聲援的高雄市副議長黃石龍、高市議員藍星木等議員,也輪番將水患矛頭指向軍方。

面對災民控訴及怒吼,左營海軍未回應,不過,派駐當地的大批官兵仍賣力揮汗協助居民重建家園,打掃環境。99092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