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國民黨內亂從高雄開始


英九到高雄市視察水災,卻只帶國民黨籍市議員、不通知民進黨籍市長陳菊,所以可說這是假公濟私的輔選行程,而不是勘災行程。有趣的是,今天媒體指出馬英九到高雄縣共六次,但是到高雄市只有一次,媒體拍到馬左邊是楊秋興,同時右邊又站了黃昭順,可見這次的輔選行程主要是由馬出面、在喬楊黃誰來出線。


若由最近的TVBS(9/2)及中國時報民調(9/15)來看,並與過去的民調相比,我們可以看出陳菊:楊秋興:黃昭順的支持度比率近兩個月來沒有明顯的變化。但高雄國民黨籍議員一直抱怨國民黨中央沒有下放金源、反而花大錢做民調,金溥聰此種輔選策略整個與國民黨原先的傳統戰法互相衝突,自然會流失傳統的國民黨樁腳及支持者,這樣繼續下去,高雄的國民黨分裂就呈現在對楊秋興與黃昭順的差別支持度;不僅如此,這個現象也已蔓延到台北市(見下圖)。

金溥聰錯誤的策反楊秋興,已造成國民黨的高雄選情進退兩難,反觀馬英九如今的動作,也只不過想把楊秋興與黃昭順的選民支持度轉換成自己2012的選票而已,如此非但不會有助於國民黨五都的整體選情,還會造成國民黨未選就開始內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