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另類2009年底縣市長選舉預測:馬氏帶賽法

2005年年底「三合一」選舉結果
民黨首發的縣市長競選廣告,竟然剔除了馬英九的參與;吳敦義20日更打預防針:「地方型選舉與中央的關係少,主要還是靠候選人的地方人脈、經營形象和服務能力等,不應被視為總統或行政院長的期中考」,顯示一方面為了減低馬執政不佳、所帶來的衝擊,另一方面也為自己卸責、未戰先卻。這與陳水扁2005年所言「三合一選舉只是地方選舉,不是總統的期中考,也不是針對內閣的信任投票」比較,語意上沒有差多少,當年民進黨等於大輸。

莫拉克水災
但實際上,馬政府在莫拉克水災顯露拒絕外援、無能、又傲慢,才是大失民心的開始;馬與國民黨現今所面臨的問題更加嚴重,如放寬美國毒牛肉進口、偷簽MOU、承認中國學歷、不斷調高水電油及健保費等民生物價,若無孫中山、年底結果可能比2005年的民進黨更慘(見上表)。而遠見雜誌公佈的最新民調無疑是雪上加霜,馬的滿意度連續三個月下降,僅28.3%表示滿意、不滿意度高達61.0%,比吳敦義的「34.4%滿意度、43.5%不滿意度」還差。

馬自上台以來,即“賽”事連連,這可見所錄諸多前例:「前車之鑑II」與「前車之鑑I」等,其關鍵在於「握手」與否,握了等於是把衰氣傳給對手,結果都是對方非死即傷。馬英九21日晚到新竹縣站台,燈箱起火、彩帶爆炸、民眾昏倒(見影片),依然是帶賽功夫一流。依此,我找到了這次國民黨各縣市候選人與「馬“賽”道人」握手的照片,羅列如下,馬可說是一網打盡。

當馬的“衰”氣,堪與孫中山之“力”相抗衡,這就有可能發生如以下的結果。

有興趣者,可以再自行比較網路民調如「2009年縣市長選舉預測」及Billypan自創的微網誌分析法:「Google民調I」及「Google民調II」。

投票投票


選後評論:
馬英九魚刺鯁喉‧吳敦義芒刺在背

馬將帶賽的國民黨候選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