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馬英九魚刺鯁喉‧吳敦義芒刺在背


得票數(得票率)國民黨民進黨
2009縣市長選舉2,094,518(47.88%)1,982,914(45.32%)
2008總統選舉7,659,014(58.45%)5,444,949(41.55%)
2005縣市長選舉4,523,775(50.96%)3,724,290(41.95%)

英九的"衰"氣,果然帶賽全部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得票數(率)普遍下滑,讓國民黨即使守住12席,卻贏的非常難看(見上表)。可是馬在記者會上仍然態度傲慢、不願認輸,認為是大環境的影響,將責任推卸給經濟不好和失業率高;記者會後還傳出國民黨"高層"表示,花蓮會輸、是吳敦義當秘書長時沒喬好,甚至連扁案拖延、檢察總長沒換都是敗選藉口。


但國外媒體如美聯社、路透社與法新社等局外人,都直言馬英九與國民黨是最大輸家,指莫拉克風災救災處理不當、不顧健康顧慮擴大進口美國牛肉產品及親中政策才是主因,讓寧願躲在龜殼內、把頭藏在沙堆裡的馬顏面盡失。連統媒如旺旺時報都引用外媒報導,而聯合報則稱馬為執政成績難看付出代價,等於又拆穿馬的虛假面目;而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要馬、吳倆人負責及地方如劉政鴻指責執政團隊輔選不力,更加令馬難堪。


不僅如此,馬在記者會上與詹春柏受訪時,雖一再強調堅持提名「正派、清廉」形象的原則,然而雲林縣虎尾鎮長陳振輝的行為卻剛好戳破此一謊言。陳連任失敗,竟然以酒壯膽、帶槍到當選人林文彬的競選總部要刺殺對手,但僅傷及當選人的三姊左小腿、旋即被制伏逮捕。媒體調出檔案一看,原來陳是國民黨籍,而且選前還由馬英九親自授旗(見上圖),二十四年前曾因槍擊兩名雲林縣調查員而入獄。

這件事猶如當面摑了馬英九一巴掌,黑道即使漂白了、成了更生人,本質仍是未變;同理而言,馬與關中想藉鏟除地方派系勢力、而漂白國民黨的黑金形象,一樣是緣木求魚。而同樣袒護更生人江欽良的吳敦義,僅管輔選李朝卿不敗,仍不免被馬趁機砍上一刀。因為比較桃園縣與南投縣此次選舉的得票數(率)(見下表),吳敦義又略勝一籌,加上民調老是較馬高,從今以後,吳得時時防備馬猜忌的明刀暗箭齊施。

得票數(得票率)桃園縣南投縣
2009縣市長選舉396,237(52.22%)136,951(50.87%)
2008總統選舉693,602(64.64%)179,630(62.03%)
2005縣市長選舉488,979(60.84%)124,777(45.32%)

此一選戰徹底破壞馬與朱立倫原先的接班佈局,若如國民黨員的呼聲、要朱去選新北市,馬不可能再留吳敦義續任閣揆,以免吳做出政績後坐大、威脅馬的地位,勢必指派吳去參選高雄直轄市,到時國民黨的行政團隊免不了又要亂成一團。



外獨會網友someoneKUSO作品


馬英九敗選感言,連提九次:都是「大環境」的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