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發災難財?

豬流感重症病例分析生署過去一直宣稱有足夠的防疫藥物,但經吳乃仁指出馬政府上台後沒有買過任何一顆克流感後,才要添購260萬劑。經Google一查,那僅餘的51萬人份克流感在2008年就到使用年限,其藥效堪憂。而衛生署竟然還要以950元一劑的價格來賣過期的藥品,但目前醫療院所自行向藥商購買一劑(10顆)的價錢只有800元左右;衛生署日前將克流感列入健保用藥的同時,也帶頭上調其藥價950元,莫非衛生署正在勾結並圖利廠商、發災難財或是另有暗盤交易?更令人起疑的是,衛生署向瑞士諾華公司買五百萬劑疫苗及瑞士羅氏藥廠買兩百六十八萬人份的克流感,都不願交代以何種價格購入。

馬英九 "賽" 氣沖天,他主持國光新疫苗廠啟用,會不會讓國光疫苗槓龜?

無獨有偶,詹啟賢9月2日主張,國光疫苗第一劑人體實驗結果出爐(預計10月22日)後,若疫苗安全性沒問題,可以在10月底先開放民眾施打,不必等三周後第二劑人體實驗出爐(預計11月中以後)才開放。可是誰能保證安全性的問題,不會在第二劑施打以後才爆發?在國光疫苗有效性及安全性還未確定之前,根本不宜施打!若沒有效,打了也沒用;若有害,就是國光生技謀財害命。詹啟賢要求免去第二劑的施打試驗,形同是強迫大家接受他公司還未確定效用及副作用的疫苗,若沒效或有害,他已把我們的錢賺走,然後拍拍屁股走人了。

問題還不只如此,疾管局今年2月3日指出國內目前正在流行的A型流感,其中有兩株病毒株出現變異,所分離的H1N1病毒株有7成與今年流感疫苗的疫苗株有差異、而H3N2也有四成變異,恐怕造成疫苗保護力下降。疫苗有害性既然不能排除,有效性的問題也沒有看到有解決,難怪衛生署要向瑞士諾華公司再買五百萬劑疫苗,在十月底開始施打。

除此之外,羅氏藥廠承諾一百萬人份將在一個月內交貨(也就是10月初才拿到新藥)。這表示將有一個月的時間,台灣是在僅有51萬份過期的克流感及20萬份第二線藥物瑞樂沙(另70萬人份11月底才交貨)之下進行防疫;更可怕的消息是,昨天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坦言,過去每周增2萬例豬流感,已進入大流行,疫情已無法有效圍堵。而且,台灣現階段的豬流感病例是以等比級數增加,而不是以等差級數蔓延,請用N(疾管局未公佈感染人數)的2次方、再2次方、再2次方、再2次方、再2次方、再2次方.....去算,在沒有足夠藥物防疫的這一個月內,台灣的豬流感疫情著實令人擔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