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中國牛奶摻三聚氰胺也是公開的秘密


繼中國《南方日報》報導三聚氰胺加入飼料是公開的秘密後,《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絡版》1103亦追出三聚氰胺加入牛奶同樣是公開的秘密。

以上便是圖示三聚氰胺如何從化工廠的廢料、轉變成所謂的“蛋白粉”、再與其他非法添加劑摻入原料奶的過程。因此,台灣查出輸入的中國製“蛋白粉”及“胺粉”含三聚氰胺,也不會是意外。

顯然我們的衛生署也不會想跟這些中國原料製造商求償,因為都慶公司賴皮不願公佈檢驗結果,葉金川今天竟然說「都慶七天不給答案,我們就是譴責,不然我們現在還能怎麼樣呢?」。民進黨立委籲採取積極具體的作為,如要求食品中標示中國原料產地、積極協助受害民眾與業者求償、而若中國業者像都慶這樣不答覆,政府應全面拒絕中國食品進口;對此,葉金川也無法正面回應。

都慶公司是中國國有企業,領有「免驗」執照,是伊利、蒙牛等中國知名毒奶企業的主要原料供應商,其本身年產玉米澱粉15萬噸、高麥芽糖漿4萬噸、高麥芽糖粉和低聚異麥芽糖粉2萬噸、麥芽糊精5萬噸、植脂末(奶精)3萬噸、玉米油0.5萬噸、蛋白粉1萬噸,是1993年起江澤民扶植的重點企業;都慶企業董事長張九勳,還是中國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

葉金川還在立院的質詢中表示:「會要求中國照我方標準來檢驗」。連都慶公司都不想理台灣,後面還有國台辦撐腰,中國的質檢局本身又不想管,葉金川憑甚麼「要中國照台灣標準來檢驗」?這簡直是空口說白話、敷衍了事,「食品安全協定」簽了又如何?中國的檢測執行能力根本不及格。陳雲林現在就在台灣,葉金川真要做、就當面跟陳雲林求償,否則就是做做樣子而已。

從這幾天浮現中國飼料業及乳品業人工添加三聚氰胺的事實看來,顯示中國之前推托「環境背景」、「非人工添加」等都是一派謊言,「食品安全協定」還能簽的下去嗎?明知如此,還要去簽,不就是「賣台」?馬英九不是要大家舉一件出來,就是它了!

相關資料:

三聚氰胺證實人為加入飼料中,突顯中國官方仍在敷衍卸責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